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五大行:第3套房仍无法贷款 大连等地一直可贷

大连房天下综合  2010-07-14 09:32

[摘要]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交通银行,五大银行相关人士均明确表示,目前对于购买第三套房仍无法提供按揭贷款,何时恢复贷款尚不能预计。

近日有媒体引用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在深圳的讲话称,第三套房不放贷、对没有社保人员限制购房数量等临时性政策有可能放松和退出,而土地出让制度、保障房建设等仍将深化,不会轻易退出。一些媒体和业内人士认为,上述讲话释放了调控走向的新信号。

不过,对于这一说法,住建部官员12日罕有地进行了公开回应,称“部分媒体报道中提到的部分第三套房贷松动的消息,应属个案,不能藉此做出房地产调控政策方向出现转变的判断”。同时强调,下一阶段,各地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新国十条”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对于部分媒体的报道和分析,秦虹也向媒体表示,部分媒体对其观点进行了曲解。

任志强:楼市政策短期内不会变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12日公开表示,到目前为止,房地产新政的出台并没有影响中国的宏观经济,所以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有改变。

任志强表示,6月份房地产投资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房价环比下降0.1%。说明政策出台后,对于一线重点城市的价格影响还是很大的,调控政策已经实现预定目标。

“房地产投资没有下降,意味着大家所担心的,由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投资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到中国宏观经济的因素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任志强说,“至少6月份的统计数据可以让管理层非常放心地说,还可以继续现有的政策。”任志强说,只要房地产保持高速的投资增长,地能卖得出去,房子有人买,绝不会去轻易改变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可能会延续相当长的时间,政策不会也不可能轻易放松。

广州未见大规模松绑三套房贷

三套房贷再起波澜。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南京、杭州等多个一线城市开始放松三套房贷,只要首付不低于5成银行即可放行。

对此,中国银监会昨晚紧急重申,二套及以上房贷政策没有任何变化,银行要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不动摇。记者昨日向省内多家银行咨询获悉,未对三套房贷进行大规模松绑。虽然也没有明确表示停贷,但不少银行仍将这一业务收得很紧,想要获得三套房贷并不容易。

至昨日记者咨询时,省内银行对三套房贷的收紧趋势并未发生大改变。

一家大银行房贷部门老总表示,出于成本考虑和获批难度较大,实际上前来申请三套房贷的客户本身也变得很少。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以及交通银行,五大银行相关人士均明确表示,目前对于购买第三套房仍无法提供按揭贷款,何时恢复贷款尚不能预计。

地产股应声普跌

阴风四起的周二交易日,市场中的利空消息莫过于“三部委否认楼市调控松动”。一时间,前期在偏暖预期下急速反弹的地产股转头急坠,最终以下跌 3.19%位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并拖累大盘收出一根中阴线。

细观昨日沪深两市跌幅前5名的共计10只个股,竟然全被地产股所占据。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前一天还是威震市场的强势上涨龙头,华业地产、广宇发展昨天则跌得“鼻青脸肿”。这种场景,也说明了多方主力部队目前心中尚自惴惴,一有风吹草动便转身奔逃。

与此同时,多家券商也在调研报告中表明对下半年房地产业走势仍抱有谨慎态度。多数分析师认为,房地产板块将跟随大盘的走势而动,更有不少分析认为房地产业下半年下行压力将继续增大。(来源:西安晚报)

阅读推荐:

第1时间:夏展29项目明确报价 万元下20个

:夏展新城区31项目 成大连楼市"主力军"

房展前大连成交量跌谷底 买卖双方待展后答案

:帮你算账 12盘"百团大战"帮你省了多少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