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房展前成交量跌谷底 买卖双方待展后出答案

半岛晨报  作者:白炎  2010-07-14 10:45

[摘要] 业内人士预测,这次去展会的市民不会少,但大多数会以看为主,鲜有出手买房的。不过,不排除展会后一个月内,成交量上涨。因为一些刚性需求可能等不了,差不多就出手了。

7月16日,第三十七届大连房屋交易大会暨第二十九届大连市二手房交易大会即将拉开帷幕,为期四天的展会到底能有多少人前去参观买卖双方不太关心,大家只希望这个新政后届房展会能为未来交易指引方向。据了解,每届展会前成交量都会有浮动,但新政出台时房展会前市场都会异常平静,这次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新政出台后,个房展会前期成交量更是跌到,观望气氛浓重。

【买方】

三四季度房价可能降,不急一时买

对于房展会大家都有些期待:想看看房价是不是降了,想了解一下现在的市场行情,哪里房源能因为新政出台抛售的多些等等,其中还有一部分购房者想通过展会看看中介和卖家的态度。“看的主要不是服务态度,而是看看他们有没有松动,是不是着急,价钱可不可议。 ”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其实现在就是大家的心理战嘛,去展会现场看看,希望能从表象上读出点什么。 ”

不得不承认经历了大风大浪的购房者现在越来越理智,同时也越来越精明,看问题似乎也越来越客观了。“从新政出台后的近三个月时间看,期房房价能像2008年那样下降的可能性不太大了。”市民付先生略带失望地说,“我们就属于被新政‘误伤’的改善性购房者,现在孩子大了,现有的房子已经不够住,需要换房,但是房贷新政让他的首付一下子提高到五成,压力剧增。原本希望调控能使房价下降,但从目前的房价看并没有降多少。最近有部门说三四季度房价可能降些,准备展会上探探风,伺机出手。 ”

业内人士预测,这次去展会的市民不会少,但大多数会以看为主,鲜有出手买房的。不过,不排除展会后一个月内,成交量上涨。因为一些刚性需求可能等不了,差不多就出手了。

【卖方】

政策松动的预期满天飞,需见机行事

新政出台一个月后,大连的二手房市场状况就恢复风平浪静,没有出现大的波动,但是从各中介公司了解,“明显能感觉到卖方在这个僵持的状况下有一定的松动,虽然让利的幅度很小,但至少可以议价了。对于那些手中持有几套房子的投资客,表现得比较明显。 ”

现在的市场就是,买卖双方在价格上胶着,卖家不肯降价,买家却又不能接受,造成市场的僵持。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左右的是他们的心态而不是房价。最近一些对未来市场的预期让卖方多少有点迷茫。一说房价或将在三四季度下降,一说政策可能松动。对未来调控的方式和力度无法预期,让卖家不得不紧盯形势,如果后市对自己不利,即刻选择抛货。

虽然目前已经感觉到卖方略微让利的心态变化,但是对未来二手房价格的走势,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政策在影响上家心态的同时,也加剧了下家的观望心态。在这场买卖双方的博弈中,到底谁获得最后的胜利,还需时日。

阅读推荐:

:夏展新城区31项目 成大连楼市"主力军"

大连今年不缺房 夏交会后预售项目数量将回升

成思危:房价肯定涨 短期下跌幅度不能超25%

住建部秦虹称:二三线城市房价增速将超一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