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大连部分开发商"下赌注"高位坚守甚至逆势涨价

半岛晨报 边琦  2010-05-27 10:29

[摘要] 记者了解到,滨城楼市中,一些本来销售情况就不乐观的楼盘,在观望过后却选择了涨价,虽然涨幅不大,但却表现出了一种姿态。而究竟是哪些原因,让他们敢于冒此风险,在经历了如此严厉的调控后,依然继续涨价或坚挺?这实际上从侧面也说明,他们已经把赌注压在了楼市还会重新被点燃上。

新政寒流后,连续三周成交量的不景气,给楼盘价格去年以来的疯涨气焰泼了盆冷水,此时多数开发企业都理应冷静应对,渡过这一难关。后市的不可预见性让很多开发商选择了先力挺房价,并进行市场观望,这倒也在情理之中,然而记者却了解到,滨城楼市中,一些本来销售情况就不乐观的楼盘,在观望过后却选择了涨价,虽然涨幅不大,但却表现出了一种姿态。而究竟是哪些原因,让他们敢于冒此风险,在经历了如此严厉的调控后,依然继续涨价或坚挺?这实际上从侧面也说明,他们已经把赌注压在了楼市还会重新被点燃上。

赌注1:

开发企业自身资金充足

怪现状——因为怕卖完了没活干,中小房地产商反而更能“挺”

在开发商逆势涨价的几个赌注中,实际上,内在的,也是可确定的筹码就是开发企业自身的资金实力。

近期,在房价是涨是降的博弈中,很多开发企业的资金流都受到了关注,中原地产研究院分析师许萌就曾对万科、恒大、中海、碧桂园等十三家房地产龙头企业的现金流做过调查,发现这些公司至少在三个月内不存在财务压力。但是恒大却率先降低姿态,将房子打折出售,这说明,由于后市的不可预测,很多国内品牌开发商的压力还是很大,已经开始积极采取措施,提前抵御此轮新政所带来的风险。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和大开发商相比,反而原本被认为可能在宏观调控中倒下的中小房企,实际上资金压力更小。

采访中,记者也发现,选择涨价或坚挺的楼盘中,中小开发商占到了多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顺楼盘负责人说:“虽然目前还有个别成交,可是销售情况很不乐观,但是这个时候一定要坚守,挺到最后就是胜利,我们的销售压力也大,不过资金流目前还不成问题,我们近期还将房价提高100元/平方米,这实际上也是一种心理策略。”香洲心城销售经理范业旸认为,虽然新政挤走了一些投资需求,但对于供应量本来就不大的楼盘来说,不存在什么资金压力,只要价格相对合理,根本不愁卖,尤其是以中小户型为主的项目,更不必降价销售。

业内人士分析,很多中小开发商手上没有其他地块,他们不愿意以低价很快地卖掉房子,因为如果很快卖完房子,会让他们“没活干”,因此一些中小开发商通过坚守甚至涨价来变相的捂盘。

阅读推荐:

新政后购房青睐团购 大连团购呼声top20

大连二手房有望止跌企稳 部分购房需求在"潜伏"

房价排行榜出炉 大连排第几名?(图)

金州新区首次房展会 各楼盘意向客户均100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