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信托理财产品仍面临变局 2013稳中求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31 13:48

[摘要] 进入2013年,快速发展的信托业已经坐到了集中兑付的“火山口”,“影子银行”的风险凸显,但片面加强管制恐非有效解决方案。由于地产行业对资金的饥渴和较高毛利,使得房地产信托理财产品回报率普遍高于其他信托产品。

编者按:房地产信托是信托行业爆发性增长的一个缩影。从2011年开始信贷持续紧缩,尤其房地产行业面临调控,融资渠道受阻,房地产企业纷纷绕道信托筹集资金。进入2013年,快速发展的信托业已经坐到了集中兑付的“火山口”,“影子银行”的风险凸显,但片面加强管制恐非有效解决方案。由于地产行业对资金的饥渴和较高毛利,使得房地产信托理财产品普遍高于其他信托产品。

(来源:新商务周刊)进入2013年,快速发展的信托业已经坐到了集中兑付的“火山口”,“影子银行”的风险凸显,但片面加强管制恐非有效解决方案。

这是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展恒理财2013年年会现场的一幕,“毕竟抵押物是房子,而房价是不会跌的。”一位信托公司总经理被投资人拉住,问到底哪种信托产品更加稳妥,如是回答。这家第三方公司提供多种投资咨询服务,被关注的“红人”当属信托,但暗藏风险性的恐怕也是信托。

作为“影子银行”中的生力军。进入2013年,快速发展的信托业已经坐到了集中兑付的“火山口”。七万亿的资产管理规模,有3万亿在今年将面临兑付。尽管市场中不时传出关于信托产品信用风险的讨论,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款信托产品到期不能还本付息。这就让信托在投资者眼里几乎成为一种保本保的“高息固定存款”。

一味追捧的背后是行业风险的不断累积。如长城人寿副总裁刘生月所说,“事实证明,没有那种低风险高的投资品长期大量存在于市场中。”

相关新闻:

2013大连房企拔高销售目标 多数为"扩土"埋单

万达集团向大连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

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大连航标处揭牌

2013年大连新机场建设要实现三大阶段性目标

轻松一下:

80后白领自爆买房奋斗史 超实在买房建议(图)

大连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