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四五月上市楼盘多 新盘入市挤压旧盘空间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26 08:32

[摘要] 回顾楼市“震后的日子”,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每一个区域的价格标杆项目和高总价、高单价、大面积的中高端项目这两种楼盘受调控影响最深。而新盘,尤其是以低价入市的新盘,得到购房者普遍欢迎,某种程度上直接挤压了老项目的市场空间。

(来源:半岛晨报 白炎)经过去年一年的房地产宏观调控,限购政策的持续使得房价进入了下行通道,进入2012年,调控重点也移向了防止房价反弹。回顾楼市“震后的日子”,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每一个区域的价格标杆项目和高总价、高单价、大面积的中高端项目这两种楼盘受调控影响最深。而新盘,尤其是以低价入市的新盘,得到购房者普遍欢迎,某种程度上直接挤压了老项目的市场空间。

抢新盘理由1

加强版的“限购令”促新开项目“低价入市”

回首2011年,似乎房地产市场一下子掉进了冰窟窿,量价齐跌的态势一直未能得到缓和。不过尽管成交不理想,选择降价的开发商还是少数。但当许多开发商是想尽了招儿回笼资金,期待能在最终的冲刺中有所表现却收效甚微时,开发商们开始“以价换量”,一些新开的楼盘也不敢高举高打。

经过2011年的洗礼,开发商自认能挺过去,同时也对2012年充满期待希望在今年能打个翻身仗,但新春刚过楼市里先后出现的诸如“决不让调控反复”等调控指导意见让“低开”已经成了新开楼盘的普遍定价宗旨。包括万科、远洋、华润等品牌开发商开发的项目在内,新盘低价入市成为滨城楼市的一大风景。不少开发商也坦承:调控,至少压低了入市价格。华南板块一楼盘负责人就表示,项目最初确定了一个开盘价格区间,赶上调控后,开盘价顺势而为,只能是“就低不就高”。

从年初到现在,新盘“低开”的定价方式一直持续。近来,预计开盘和已经开盘的新开盘项目玉龙湾、岚山著作、港湾国际都被视作“低开”。有相关人士透露,如果不是赶上今年加强版的“限购令”,这些项目的定价肯定会高于现在的价格。面对当下刚复苏的楼市,加上“决不让调控反复”的指导意见的影响,即便开发区、金州、旅顺等区域的项目不限购,也不敢将项目首期产品的价格定得太高。毕竟,本轮调控开始后,前期蓄客流失大半,项目重新寻找客户,定价也只能更趋于谨慎。

抢新盘理由2

新开、加推楼盘量逐月增加刚需继续领跑

在楼市低迷的情况下,去年全年上市的新盘都屈指可数,今年到目前为止新盘上市量也差强人意。不过,4月开盘或加推新产品的楼盘创下新高。据统计显示,截至2012年3月31日,大连4月将有14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为5个,有9个项目加推。无论是从总量还是开盘和加推量单独来看,今年4月上市楼盘的数量均有所增长。

而统计数据显示,5月大连有22个项目预入市,新开盘齐推90平方米以下户型。不同于4月份甘井子区与高新区两区开盘量占总量60%的是,5月各区新开盘势均力敌,甘井子区、沙河口区、旅顺口区各有2个新项目开盘,高新区、金州新区、普兰店各有1个新项目开盘。13个加推项目中金州新区占6个,甘井子区3个。据新泰投资统计数据显示,近期甘井子区和高新区成交量领跑且优惠活动频繁,成交客户以刚需为主。而这两个区域周成交一直处于高位的业绩,也促进各区域开发商的开盘加推意愿。

其实,开发商纷纷入市也在情理之中,因为目前的利好消息促刚需入市:首先,国家对首套房贷利率有支持;其次,到今年3月底大连限购已经满一周年,一批在观望下攒够房款的刚需得到集中释放,以上两个原因使目前大连市场刚需旺盛。在投资投机需求完全得到遏制的今天,刚需、刚改成了开发商抢夺的重点,再加上严重的库存压顶,加速了开发商入市的速度。

相关新闻:

惊爆!低至3980元/平!大连诱人"低价盘"忙出货

曝上周大连吸金盘10 少数吃肉多数抢残渣!

小户型抢收4月 曝大连商品住宅销售"常青盘"

曝大连各区4月特价房:户型很丰满 价格很骨感

轻松一下:

某市1KTV 58个不同包厢表现58国鲜明元素(图)

中国名嘴薪资揭底 杨澜商业总收入1480万(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