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贷新政下大连豪宅保值潜力渐显 价或再升

大连房天下综合  2010-05-05 14:50

“新国十条”被称作“史上最严厉调控”,在“二套房首付提高、利率增加”、“三套房及以上停贷”、“认房不认贷”等先期信贷政策的强势冲击下,一二线城市住房市场,以及普通住宅与豪宅市场的表现迥异,房价走势尚待观察。

房产新政下

城市中心区豪宅保值优势渐显

新兴沿海城市 资本转移的重心

高端豪宅是依靠大量社会资本培育出的奢侈物业,它必定诞生在一个经济实力雄厚的城市,是这个城市最优越社会资源、自然资源、生活形态的集大成者。

所以,投资不动产要选择一个正确的城市,一个正确的区域,一个正确的项目。

北京、上海、深圳这样的一线城市向来领涨住宅市场,新政下,这些城市所受影响都较明显。二三线城市则对新政并不敏感,这些城市的房价虽然也经历了快速上涨时期,但并未形成房产泡沫。特别是一些在国家经济战略中定位较高,拥有明显对外金融贸易地缘优势的开放沿海城市。由于起点低,相对于二线城市的消费水平,目前房价依然控制在较低的区间内。在东北区域中,大连是表现最为显著的城市。

在“五点一线”国家战略布局中,大连定位为“东北亚金融中心、航运中心、物流中心”,整个城市的经济发展空间极为广阔。2009年,大连实际使用外资总额已达60.2亿美元,继续保持辽宁省利用外资总额的排名,位列城市前三甲,未来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据中新网4月26日报道,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显示,2009年中国竞争力的前十名城市依次是: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台北、广州、天津、高雄、大连、青岛。发布人倪鹏飞博士就沿海城市竞争力现状总结为“沿海城市北进南退”。在前十名城市中,大连是东北地区入选的城市,其在东北地区的经济霸主地位已然确立。

而就是在这样一个新兴国际金融都市中,其豪宅市场正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在2009年之前,大连几乎没有出现真正的豪宅市场。直到大连中山区东港的规划明朗,东港已确定将建成大连的海上金融中心及高档居住区,也即大连富人区。这个区域的高端物业将代表大连豪宅市场的地位,而万达公馆 (论坛 新闻 视频)则成为东港投资建设的高端豪宅项目,与万达中心、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共同成为大连的城市地标建筑群。对于万达公馆业主而言,万达公馆不仅彰显了显赫的身份地位,而且,其所体现的豪宅价值也将是大连的至高点。

原始股豪宅 化价值空间

作为大连东港个投入建设的高端豪宅,万达公馆的价格已成为大连豪宅市场价格的起始价,目前市场定价为平均3万元/每平米,伴随东港的快速开发建设进程,万达公馆相当于一支超级原始股。

万达公馆不仅占有了大连豪宅市场发展初期的低位价格,而且蕴藏着大连未来发展的价值空间。可以说,万达公馆以二线城市的豪宅价格,拥有了一线国际城市的豪宅价值。这也是万达公馆这样的高端豪宅项目未受新政影响,销售热度依然不减的根本原因所在。

另外,大连的发展,东港的发展是中国坚持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而其带动发展的高端物业价值也是市场规律的正常反应,难以停止。

任何产品都不可能违反市场的基本价值规律,即物以稀为贵。就万达公馆而言,个启动的东港豪宅,也占有了大连东港的海岸 (论坛 新闻)资源、配套资源,其特性已不仅仅是稀缺,而是。几年后,大连国际金融市场成型,东港作为金融中心及豪宅住区开发成熟,人们将为在东港寻取一处高端豪宅而付出更高昂的价格。

万达公馆站位东港金融区核心地位,拥有一线海景资源和万达中心五、六星级酒店配套,除享有成熟的人民路CBD城市中心繁华外,更将成为东港三倍于香港维多利亚湾规模的国际化配套的直接受益者。大连国际会议中心(达沃斯会馆)、国际邮轮中心、豪华游艇码头、104万平米沿海景观带、20万平米音乐喷泉广场、大连大剧院、奢华星级酒店、城市地铁都围绕在万达公馆周边。在大连,甚至在豪宅市场,生活环境能丰富到如此地步的,极为罕见。

随着社会的发展,豪宅所拥有的社会及自然稀缺资源,将势必逐渐减少甚至稀有,其对土地价值的需求预期不言而喻。所以豪宅无论是作为财富与身份的标榜,还是一种类金融产品的资产保值工具,向来是富豪追逐的对象。

在一切看似不明朗的市场环境下,一些房产产品的价值真相却始终难以改变。其中之一就是,豪宅,特别是高端豪宅将执著于稀缺而坚挺的价格走势,这种不同于众生的高傲气势与豪宅买主的尊贵气质和独到眼光颇有几分相似。易水

市场

预期通胀中

一线城市豪宅市场表现平和

新政旨在调整房价过快上涨及房价过高地区,而不是对房地产市场的全面打击。由此,不同市场可以隐约看出不同表现。

上海:13日—21日豪宅成交32套

据报道,上海市场敏感性很强,预计在新政的影响下,上海普通住房的销售量将会下降七成,而价格也将会有3成的下跌。另据上海研究咨询部监测数据显示,一手豪宅市场4月13日-15日成交6套、4月16日-18日成交16套、4月19日-21日成交10套,交易走势保持平和。

北京:新政对豪宅市场影响不大

大信置业营销负责人张海华认为,新策打击面不是豪宅的购房群体。“首付几成对这些客户并没有大的影响。”购买豪宅的人一般资金都比较充裕,不会在乎首付几成。

市场分析

在预期通胀的情况下,有实力的投资者转而将资金投向实体,造成了黄金与房地产价格的上涨。然而,黄金价格目前已达历史点,据长江实业董事郭子威分析,“相比黄金,房地产肯定是最有利、最有效的投资品”。郭子威肯定说,“房地产除具备可抵御通胀、保值增值这一类似黄金的价值属性之外,更可享受到每年的租金,因此具备较高的投资”。

豪宅在市场动荡时期的保值特性明显,在市场恢复后,其价值的反弹也更为快速,而且价值上升幅度极大。以香港为例,其豪宅市场自2003年下半年开始走上复苏之路以后,价格一路飙高,到2009年,超高层豪宅均价达到15万元每平方米,一举超越了1997年创造的高点。此时,普通住宅的走势却表现平稳,价格仍然只有1997年的一半左右,豪宅与普宅之间的价差迅速拉升到80%以上。

特殊的市场环境,与特殊的产品类型,使豪宅具有其它投资品难以比拟的保值属性,然而,这种纯粹奢侈消费的住宅产品远不是一般消费者可以担负,特别是在新政出台的情况下,更提高了豪宅的准入门槛。但是,对于拥有雄厚实力的人群来说,豪宅的确是上佳的资产保值、置业投资之选。(大连日报)

阅读推荐:

房价面临报复性上涨转租借租廉租房将收回

:大连将驶入"地铁元年"细数二号线18盘

任志强:房为富人造 我是人最想揍的第三人

开发商稳房价三步走 赠送面积改变户型吸引眼球

购房者权益受损 国土部对"小产权房"提四点意见

楼市"寒风"下均价5000-8000保值强楼盘可考虑

大连市内出现小区内车库改建出租等"变性"热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