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黄金周大连商品房整体成交482套 环比下降28%

半岛晨报  2011-10-11 07:46

[摘要] “十一”7天假期,大连商品房整体成交482套,环比下降28%,成交面积38428.3平方米,环比下降36%。业内专家指出,开发商的一些打折促销优惠政策,反而造成了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加重和购买量的下降。目前,调控政策的持续发力使得房地产市场的周期已被打乱,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态势至少将持续到年底。

“十一”7天假期,大连商品房整体成交482套,环比下降28%,成交面积38428.3平方米,环比下降36%。记者走访发现,在传统的“银十”开局期间,虽然开发商推出了多种促销手段,但楼市仍处于低迷状态。业内专家指出,开发商的一些打折促销优惠政策,反而造成了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加重和购买量的下降。目前,调控政策的持续发力使得房地产市场的周期已被打乱,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态势至少将持续到年底。

打折、送LV、送车位 购房者就是不买账

“限量特价房”“秒杀半价房”“国庆92折”……记者在探访国庆节本市部分楼盘时发现,多数楼盘均通过售楼处的条幅或在报刊上打出促销广告,极力营造“十一”长假优惠的噱头,以吸引消费者的眼光。但销售中心内却冷冷清清,消费者问多买少,大多持观望态度。

“目前我们主推45~107平方米的1至2室户型,均价15800元/平方米,全款9.8折,按揭9.9折。此外,国庆节期间推出的特惠房还能优惠8个点。”甘井子区某楼盘销售人员表示。虽然促销优惠比较“给力”,但在记者采访的近一个内,仅有两个客户到访。

金石滩和旅顺部分楼盘加推新房源时,不少开发商推出了“LV包”“车位”等促销手段,但是购房者仍表现得很淡定。

在众多促销形式中,记者注意到,多数在国庆节期间促销的楼盘采取了打折及定金抵房款的方式。如,甘井子区的一处楼盘打出了9.5折的促销广告;位于华南商圈的一楼盘在宣传语中称“开盘在即,5万抵15万”。

不论“唱跌”还是“坚挺”买房者仍觉得房价

不管专家的“唱跌论”以及开发商的“坚挺论”哪个更有道理,在房地产市场中最有发言权的还是购房者。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消费者仍觉得房价过高,优惠活动让利不多,还将继续观望。家住西岗区八一路的张科已有一套住房,由于面积过小,想购置第二套房。对于地产商推出的优惠活动,她虽有些动心但并不打算行动,“不知道房价还会不会有更大的浮动,再看看吧。 ”

和父母一起看房的孙先生表示,现在依然觉得房价不便宜,“有些楼盘虽然打折幅度比较大,但这样的楼盘也得8700多元/平方米,不少楼盘每平方米在1万元以上。 ”孙先生想再等等,年底再考虑出手。

在这些楼盘销售中心,记者注意到和张科、孙先生一样犹豫不决的购房者有不少。一些购房者表示,今年国庆节长假房地产市场和往年火爆的销售情景相比,显得太冷清了。

市房地产经济学会负责人认为,由于限购限贷政策的持续发力,以及房价仍然未见明显松动,使得购房者仍然带着浓厚的观望情绪。“现在的情况就是开发商热情地推介房源,但购房者冷淡地不买账,售购双方这种僵持状态不会因为长假而改变。 ”

开发商“暖场”效果不明显“十一”7天只卖了482套房

随着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房地产开发企业库存与资金压力日趋增大,房地产市场冷意十足。

新泰投资统计数据显示:“十一”长假七天,我市商品房整体成交482套,环比下降28%,成交面积38428.3平方米,环比下降36%。

新泰投资负责人表示:黄金周期间市内各区成交均环比下滑,是政策利空和假期因素相叠加的结果。虽然国庆期间,开发商举办了繁杂的暖场活动,节日促销也如火如荼,但是成交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鉴于政策丝毫未现松动迹象,宏观调控将继续深化和蔓延,加深了部分购房者对房价下行的预期,延缓出手的心理将继续制约着成交量的上行。

声音

大连房价能大跌不?业内:不大可能

购房者更关注房价拐点是否即将来临,对此,市房地产开发协会负责人认为,大连楼市不存在房价大跌的预期和拐点。 “大连是东北的大连,整个楼市是针对东北地区的,同时,大连在不断推进城市化进程,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期待大连房价大跌是不大可能的。 ”虽然,整个楼市房价涨跌还处于扑朔迷离的局面,但开发商在市场营销上不会止步。该负责人预计:“马上要迎来秋季房交会,大部分开发商肯定会抓住这个机会。 ”

相关新闻:

新限购兵临城下 上周大连成交惨遭"腰斩"(图)

7月最后一周大连成交仅478套 环比大跌39%

4月大连楼市成交见谷底 春展周7区卖房193套

1.3-1.9大连成交461套环比降69% 刚需起主导作用

轻松一下:

美国房价10城市中国适合养老10大城市

加州风格不是传说20款家庭式个性书房连连看

[每日头条] [大连楼市动态] [大连房产政策] [地产快讯] [即时资讯] [大连楼市每周成交]
大连楼市 大连楼盘 大连房地产新闻大连楼盘 大连新房 大连房价大连业主论坛大连二手房价格 大连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