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Z11地块拟重新出让 中信抢地或意在上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7-12 10:59

[摘要] 被内定质疑声包围的北京CBDZ11地块以“被流标”收尾后,近日获悉,该地块将于近日重新入市。经多方采访后,记者发现,中信集团疯狂抢夺北京CBD地块,或意在年底的整体上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被内定质疑声包围的北京CBDZ11地块以“被流标”收尾后,近日获悉,该地块将于近日重新入市。经多方采访后,记者发现,中信集团疯狂抢夺北京CBD地块,或意在年底的整体上市。

Z11地块近日将重新入市

CBDZ11地块第二轮竞标中,只有中信集团等组成的一家竞标方。记者发现,去年11月16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布的 《朝阳区CBD核心区阶段评标结果公示》显示,在去年8月2日Z11地块进行的轮竞标中,共有11家竞标方参与角逐,其中一家编号为“A53”的竞标方在轮竞标中获得了头名。

1家曾参与轮角逐的房企高管私下告诉记者,编号为“A53”的企业就是中信集团,但上述消息未经中信集团证实。

上述高管说,该地块的竞标分为两个阶段。理论上说,虽然中信集团以20分满分获得了阶段的头名,但其余参与方仍有机会。之所以放弃第二轮角逐,是因为“第二轮竞标程序只是一场戏,没必要花钱去配合别人演戏”。

Z11地块的“神仙价”疑惑尚未解开,7月8日,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发布了公告,宣告Z11地块流标。对于流标的原因,解释称:“由于只有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投标联合体参与了该宗地第二阶段的投标,因其投标文件中的有关内容违反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被确定为无效投标,按流标处理”,但公告未对 “投标文件中的有关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作出详细说明。

财经评论员马光远质疑说,上述理由让人匪夷所思,同时有意回避最核心的“神仙报价”问题。

恐吓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的“许先生”或是该地块的疑云。

8日下午5时许,潘石屹发布一条有关自己被恐吓的微博,称秘书说一位许先生来电,要求他不要在CBD的事情上再发言。

一时间,“许先生”的身份成为关注的焦点。在采访中,多位人士预测说,“许先生之谜”或将成为北京CBD地块出让事件中的谜团,而且可能是一个永远也解不开的谜团。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获悉,Z11地块近日将重新入市,且仍将以招标方式出让,具体出让细节有待进一步确定。

读了本篇新闻的人还读了:

两部委发文催各地政府按照20%比例筹公租房资金

大连36宗土地拍了近70亿 最贵地块拍出13个亿

卖家电不如卖房子 苏泊尔集团大举杀入房地产

大连地价"退烧"降50% 半年土地出让金193.21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