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销售价涨24% 大连楼市销售现年尾行情

半岛晨报  作者:张璐璐  2011-01-05 09:24

[摘要] 与开发商销售均价上涨相呼应的是,去年底,大连商品房成交还出现“翘尾”现象。数据显示:去年12月20日至12月26日,大连市城七区(不含开发区)整体成交1275套,环比上涨44%,成交面积100427.27平方米,环比上涨28%。从整体成交量上来看,商品房成交出现一定程度突破。

2010年楼市调控被称“史上最严厉”,但开发商仍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主要的30家房企全年住宅销售接近8700亿元,销售面积8449万平方米。另外,2010年开发商销售均价也大幅上涨24%。与之相呼应的是,步入年尾,大连商品房市场出现成交“翘尾”现象。住建部官员近日明确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业内预计,新一轮调控风暴应当已在酝酿之中,楼市投资投机气氛将继续受到打压,房价上行步伐有望继续放慢,但今年中段前出现房价下跌拐点的可能不大。

排名 大连万达销售额突破300亿位列第七

2011年1月1日,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微博)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发布的《2010年度中国房地产企业住宅销售排行榜》显示,近40家房地产开发商闯入百亿元行列,主要的30家房企累计销售金额接近8700亿元,房价同比上涨24%。其中,万科继续稳坐,恒 大地产销售面积位居第二。

数据显示,万科、恒 大等6家超大型房地产企业销售额已超500亿,其中万科以1026亿元创纪录的销售业绩和847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称冠。恒 大地产在2009年581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大增43%至831万平方米,荣登销售面积排行榜亚军,销售额也达到527亿元,晋级500亿军团。保利地产则以660亿元的业绩位列销售金额榜亚军,绿地集团则囊括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季军。万达销售额也突破300亿元,位列第七。

另外,主要的30家开发商2010年全年销售额累计达到8691亿元,销售面积为8449万平方米。按此计算,开发商的销售均价达到10286.4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了23.98%。

销售 大连“年尾行情”连续出现

与开发商销售均价上涨相呼应的是,去年底,大连商品房成交还出现“翘尾”现象。数据显示:去年12月20日至12月26日,大连市城七区(不含开发区)整体成交1275套,环比上涨44%,成交面积100427.27平方米,环比上涨28%。从整体成交量上来看,商品房成交出现一定程度突破。

业内分析原因认为,部分项目经过长期的蓄客已经具备开盘加推的条件,加之时至年末,部分项目拟抓住最后时机以实现资金的回笼。因此虽值淡季,仍有项目入市,供应量的放大一定程度上架高了成交量的表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年来楼市调控的周期趋短但效果却差强人意,政策虽然短期造成市场价格出现停滞甚至小幅回调,但一些观望者对今年房价回落依然很难乐观。这就造成了近年来每年年末两个月渐渐成为购房者“抄底”、淘房的时机。

相关新闻:

10年30房企住宅销售近8700亿 均价上涨24%

2010大连地税收入破500亿冬季200个旅游点

咱大连人的氧吧 大连10大优质生活环境楼盘

2010末周房价排行榜 大连涨还是降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