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公布5月报告:均价环比降18%面积环比降26%

新商报  2010-06-08 11:59

在5月份房地产市场出现成交大幅回落的背景下,万科销售回款51.1亿元,同比下降20.2%,环比下降34%。

而根据万科公布的销售数据计算,万科5月份的销售均价较今年前4个月大幅下降,显示万科在5月份进行了适当的价格调整,由4月份的均价12322元/平方米降至10087元/平方米,下降幅度为18%。

万科日前披露的5月份经营数据显示,公司5月份实现销售面积4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1.1亿元,分别比2009年同期减少32.6%和20.2%,环比4月份则分别下降26%和34%。销售额环比下降幅度较大,主要原因在于其4月份销售数据激增,达到78亿元。如果以今年1月和3月的数据相比,万科5月份的销售额下降幅度不足20%。

其实,不止万科一家,已经公布5月份销售数据的地产公司,数据并不好看。富力地产5月份销售数据为12亿元,环比4月下降50%;雅居乐地产5月销售额10亿元,环比4月下降30%;龙湖地产销售额15亿元,环比下降四成等。仅有碧桂园表现略微理想,在5月份实现了22亿元销售额,与过去几个月的平均水平持平。

此前有消息显示,万科在多个城市的楼盘,均在5月份出现价格松动,关于“万科降价”的消息也甚嚣尘上。

万科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作为国内一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定价上面会遵循市场变化,做到“随行就市”,以确保公司经营的顺利开展,即使某些区域降价销售,也属正常运作。

万科披露的公告还显示,公司拿地速度未放慢,5月份逆势增持了8个项目,远远高于其他同行。而雅居乐、龙湖地产均表示,今年拿地速度会放慢,以控制资金风险。

阅读推荐:

楼盘价值借势城市发展大连房价或将"撑杆跳"

大连楼市购买人群发生变化 外地购房者成主力

北京房贷审批现7大变化超20年二手房基本停贷

全域城市化使大连居住板块扩大 新区发展迅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