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酝酿全国大范围降价抢占市场 万科作回应

大连房天下综合  2010-06-03 09:31

沙龙热帖:市场交易量持续低迷,万科6月或降价

由于市场交易量的低迷,万科将从6月开始在范围降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房价降还是不降?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尤其是对于处在楼市调控之下的房地产企业来说。消息称,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正打算在大降价。

据财经消息,由于市场交易量的低迷,万科将从6月开始在范围降价。

报道称,万科在北京、苏州、广州等地的部分楼盘已经进行了变相的价格调整,而这一次的调整将是“更大规模的价格调整”。

但报道未透露万科准备降价的幅度,并表示该消息尚未得到万科方面证实。

在2008年楼市调控中,万科曾在率先降价,并引发后续连动效应。

但自4月中旬新一轮楼市调整政策实施以来,房地产交易量已经大幅下跌,房价仍难见回落。期间恒大地产曾宣布进行八五折降价,但其降价优惠仅公布实施了十多天就草草收场。房地产市场买卖双方的博弈始终僵持不下。

已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广州富力地产5月合同销售额为12.53亿元,销售面积为10.6万平方米,按月下降49%和42%,龙湖地产5月合同销售预计为15亿元,环比下降约四成;世茂房地产5月完成约15.5亿元销售额,环比下跌38%。

另据正略钧策房地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如果2010年销售额比预定水平下降30%,绿城地产、保利地产和恒大地产将是资金缺口的企业,平均资金缺口将达136亿元;绿城地产、恒大地产、中粮地产将是抗压能力最差的三家企业。

报告建议,在财务方面,房地产企业可以选择盘活资产、压缩开支、放缓开发节奏、引入投资者、增发、整体出售物业、引入新的经济增长点、降价销售等多种方式解决资金压力。在战略层面,房地产企业可以通过优化区域结构分散风险,也可以通过平衡持有和销售业务减轻财务压力,还可以通过合作开发等多种方式降低大量长周期占压资金的业务在资产组合中的比例。

而据花旗分析师预计,上市房地产公司中,恒盛地产、雅居乐、远洋地产将面临较大挑战。(财新记者 徐明)

阅读索引:万科董秘谭华杰:降价并不是丢人的事情

阅读推荐:

大连热盘20 近期房价走势+折扣情报汇总

高新区调查报告:7成人看跌房价 期待房天下团购

5月大连楼市成交下滑 定价合理产品创新受热捧

大连楼市价格区域性变化:新开盘微调二手房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