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一季度大连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同比增六成

大连日报  2014-04-09 06:51

[摘要]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为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多方筹措资金,加快拨付进度,一季度共拨付56个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5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为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和支撑性作用,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多方筹措资金,加快拨付进度,一季度共拨付56个市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5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市财政局在一季度财政收支矛盾较为突出的情况下,大力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创新资金拨付管理方式,采取5项措施,全力保障政府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一是积极统筹预算内资金、土地出让金、政府性基金、融资资金,落实项目资金来源。二是加快工程款拨付进度,对处于前期阶段的政府投资项目,充分保障前期工作经费和动迁补偿资金;对前期手续完备、新开工的政府投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必要时按合同预付部分工程款。三是考虑到区市县财力紧张状况,及时将市本级补助资金拨付至区市县,保障区市县资金调度,推进各区市县项目和市本级项目同步启动。四是压缩评审时间做到即报即审,加快项目概(预)算、决(结)算、招标文件、预算控制价等相关材料的审核进度,进一步畅通重点项目审核服务快速通道,依法依规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五是主动与金融机构对接落实融资资金,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对接,会同建设单位按照金融机构放贷要求准备相关材料。

在一季度市政府投资项目中,已拨付南部滨海大道工程6.5亿元,长兴岛经济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亿元,体育中心市政道路和绿化等费用4亿元,大连地铁工程2.6亿元,金前路公共租赁住房工程2.1亿元,202路轨道延伸线工程2亿元,拆炉并网工程1.8亿元,暖房子工程0.36亿元等。

 相关新闻:

中国楼市最安全15城市排名 看大连是否在列(图)

万万买不得!盘点大连最容易贬值的20种房子

最难生活城市top10 大连月薪多少才不会饿死

一季度大连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同比增六成

学区成了大连楼市最坚挺的刚需 不看市场脸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