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3大连将有新一批公租房摇号 圆居民安居梦

大连晚报  2013-01-18 08:49

[摘要] 1月17日,记者从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2013年、2014年,本市每年将为2万户家庭解决保障性住房,2015年解决1万户,到2015年,我市将实现保障房覆盖面20%的规划。

1月17日,记者从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获悉,2013年、2014年,本市每年将为2万户家庭解决保障性住房,2015年解决1万户,到2015年,我市将实现保障房覆盖面20%的规划。

据悉,目前,本市城镇居民总户数约110万户,截至2011年,通过廉租保障、经适房保障、棚户区改造等方式已解决城镇居民困难家庭近10万户,占全市城镇居民总户数的9%。

2011年建公租房3.5万套,2012年建保障房2.8万套。两年来分配入住的经适房,加上目前在建的保障房以及垦区危房改造、新增廉租补贴、廉租房源收购等,共计解决约7.4万户。

如今我市现已基本形成了市场调节与政府保障相结合、多层次供给与梯度消费相适应的住房保障体系,住房综合保障水平居副省级城市乃至前列。目前我市保障房覆盖面,累计约15.8%,距离20%的目标,还有近5万户缺口。

根据我市住房保障“十二五”规划,2013年、2014年,每年解决2万户,2015年解决1万户,到2015年底全部完成。

去年我市2.8万套保障房全部开工,前年和去年建设的保障房到今年陆续竣工进入到分配阶段,这些保障房以公租房为主,在去年12月首批公租房8000户摇号后,今年还将进行新一批公租房实物配租摇号。对已经申报了公租房的城市无房户家庭、经适房家庭和新就业职工家庭来说,今明两年将有机会圆住房梦。

相关新闻:

泉水公租房正施工 无法入户看房市民可参考样板间

大连公租房获租金补贴家庭补贴款打入银行卡

6000套公租房让"居者有其屋"建立多保障系统

大连保障房今后以公租房为主 建多层次居住小区

轻松一下:

90后女生租来30平破旧屋 神奇变宜家豪宅(图)

美貌售楼小姐卖房变开房 遭男友捉奸在床(图)

-----2013年1月27日《回家置业》搜房首场看房团招募!-----

红星海世界观(小区网论坛)、钻石湾双盘联动,独享200元/平优惠! 详情点击>>>>

拨打82561204转806报名或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