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利息已经降低 购房者"减负"或将吹热楼市

内蒙古晨报  2013-01-16 09:00

[摘要] 2013年1月1日起,对于选择按年调息的房贷,各个银行将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2012年7月6日前办理房贷的客户月还款额从1月起将会因此“减负”,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2013年1月1日起,对于选择按年调息的房贷,各个银行将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2012年7月6日前办理房贷的客户月还款额从1月起将会因此“减负”,这对于购房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贷款利率“降”到底少还多少钱?

2012年央行两次降息对房奴产生的“利好”将从1月1日起正式显效。2013年1月1日起,对于选择按年调息的房贷,各个银行将开始执行新的贷款利率,这也意味着2012年7月6日前办理房贷的客户月还款额从本月起将会因此“减负”。

针对此种情况,不少消费者产生疑惑:月还款额到底减了多少呢?业内人士介绍,今年6月8日,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7.05%下调到6.80%;7月6日,央行再次降息,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6.80%下调到6.55%,两次共计下调0.5个百分点。那么按照两次降息的叠加效应,2013年起房贷月供将有什么样的变化呢?以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为20年为例,如果是采取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以基准利率计算,在2012年7.05%的利率下,每个月的还贷月供为7783.03元。而从2013年1月1日起,贷款利率下调到6.55%,那么月供款将减少至7485.2元,每个月减少的利息接近300元。

另外,在6月8日到7月6日办理贷款的购房者,则只能享受到一次降息带来的利好。这部分购房者此前100万元20年期贷款月供为7633.40元,元旦后每月仅省下148.2元。不同程度的贷款“减负”,让消费者的购买情绪逐渐高涨,刚性需求入市速度有所加快,无疑给楼市吹进了暖风。

购房者“减负”或将吹热楼市

2012年,央行两次降息对购房者来说自然是个好消息,对于楼市来说也是一个“利好”,一方面消费者的购买情绪变得高涨起来,因为降息就意味着房贷压力减小,这给刚需族增添了不少信心,购房速度也随之加快,刚需入市的积极性大大提升,涌入的刚需给楼市带来了暖风,另一方面,从1月1日执行新的贷款利率,对2013年的楼市来说,无疑是一剂良药,贷款利率下调意味着融资成本的降低,对于资金链日益紧张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自然无疑也是利好消息。

“主要是针对目前宏观经济增速滑落、防止通货紧缩对部分领域带来的风险,增强流动性而出现的货币调整政策。对于楼市而言,2012年两次降息的‘利好’今年才真正显现出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贷款购房者的还款压力,会让成交量有所回暖,这给2013年楼市带来了更多的期望。”金融业资深人士郭女士坦言。

房贷利率下调的强烈预期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成交无疑是一大利好。“降息就是间接降低购房门槛,会带动更多刚需入市买房,这样的刺激消费会让成交回暖势头增大,金融政策的‘利好’影响,让人们对2013年充满期待,各房企也十分看好今年的市场。”从事房地产生意多年的徐纯之说。

 

相关新闻:

交通决定房价! 大连楼市借力交通2013再发力

大连房价等不到3月就看涨? 看哪些盘价格有变

任志强等大佬预判房价走势:2013年房价将反弹

大连房价欲上涨:1月第2周5盘看涨 涨2000

轻松一下:

中国富人地图出炉 北京富人宁夏四省

大连少妇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屋美人更美(图)

-----2013年1月27日《回家置业》搜房首场看房团招募!-----

红星海世界观(小区网论坛)原优惠基础上搜房优惠200元/平详情点击>>>>

拨打82561204转806报名或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