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女商人"踩雷"澳洲炒房 搭进去300多万冤枉钱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07 15:56

[摘要] “永久产权,非毛坯,首付一成,贷款还息不还本。买即赠1万澳元大礼!”记者给部分海外房产中介留过电话,近日经常接到这样的境外房展邀请。然而,记者调查了解到,并非每一名买家都赚到了钱,很多在被“深套”。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产权,非毛坯,首付一成,贷款还息不还本。买即赠1万澳元大礼!”记者给部分海外房产中介留过电话,近日经常接到这样的境外房展邀请。然而,记者调查了解到,并非每一名买家都赚到了钱,很多在被“深套”。

资深房地产策划人庄诺先生说,由于国内房价居高不下,政府又出限购令,投资炒房的难度非常大,于是资本就瞄准国外市场。然而,由于目前销售境外房产的机构一哄而上,市场很不规范,人为陷阱很多,市民境外购房不是摸着石头过河,而是踩着“地雷”前进,风险非常大。

》买家自述·三个上海女人海外购房的赔钱经历

女商人澳洲买房短期看不到前景

预算外又支出300万元资金链受影响

11月22日下午,王婷坐在她的商铺里,一边打量着川流不息的顾客,一边向记者述说她在澳大利亚的“购房经”。

20多年前,王婷来到上海打拼,此后在七浦路服装批发市场买下多处商铺,并因此攒下了不菲的身家。然而,资金需要流动才能带来利润,王婷跟很多手头有余钱的上海人一样,首先想到购房,但国内的限购令使得她不得不把目光投向国外。

“我当时在电视上看到澳大利亚的房产推介节目,经过一番计算,决定在海外买房。然而,几年下来,她却仍没有看到的前景,买房时被中介鼓噪起来的投资回报期许,还只是停留在预期上。

“这个投资到底会怎么样,我心里没底。黄金海岸那三套公寓目前基本保本,而南澳那栋别墅,我还一直在往里面贴钱。”王婷说,黄金海岸那几套房子,物业公司已经代租出去,房租比较稳定,用租金支付完房贷、物业以及市政和水费后,略有盈余。而南澳那套别墅太大,根本就没有租客,只好空关着,房贷、物业等费用,一个月还得垫付不少钱进去。

王婷说,在境外买房子,她面临多方面的困境:语言、法律和办事习惯等方面的差异。这些差异曾一度让她感到非常苦恼。

“最让我抓狂的是前年的大年三十那天,澳大利亚那边的委托代理人突然来电,要我交物业费、税款以及违约金大约60多万元人民币。那时候我们国家的银行都歇业过年了,我上哪里去汇款?”后来是澳大利亚那边一个朋友帮她垫付了,那个春节她才过踏实。

这预算外60万元是怎么产生的?王婷说:“买房时,中介只告诉你房价,至于物业管理费、税款等细节问题,你若不问,对方就不说。而首次投资的人,哪有那么多经验?比如说物业管理费,你提前交,就享受8-9折优惠,延迟一天交,那就要罚违约金。”

除了物业费,银行贷款也是到日子就得交钱的,迟一天就要罚违约金。

王婷说,买房子的时候,这一切都由中介公司来处理。“那时候,中介可热心了,律师、翻译、房产经纪为你忙前忙后,一旦合同签掉了,这些人就突然消失,甚至电话都打不通。”

因为上述原因,王婷说她为澳洲那几套房子,至少花了300多万元人民币的冤枉钱。至于还要过多久才能“打平”?王婷说,她感觉非常迷茫。更令她感到忧虑的是,自己在国内的生意已经感觉到了来自流动资金方面的压力。

相关新闻:

原温州炒房团团长称房价每年涨30%才值得买卖

2013房价将大涨? 国务院参事:不要幻想去炒房

今日话题:别抱幻想炒房 2013房价大涨是传说?

房奴自曝十年炒房路: 月薪2000如何还月供4万

轻松一下:

细数十大经典装修风格分类 看看你最中意哪种

2013房价下降的八个城市 看大连是否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