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利率下调 房贷月供反升你中枪了么?

昆明日报  2013-01-07 13:36

[摘要] 2012年的两次房贷降息利好于今年1月1日正式兑现。而近日,在农行办理房贷的王女士收到的还款通知数额却高于去年12月份。这让王女士十分不解,利率下调了,月供应该减少才对,为何不减反增?

 2012年的两次房贷降息利好于今年1月1日正式兑现。而近日,在农行办理房贷的王女士收到的还款通知数额却高于去年12月份。这让王女士十分不解,利率下调了,月供应该减少才对,为何不减反增?

据农行盘龙区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解释,1月份的贷款计息时间跨了年度,基准利率发生了变化,而银行又采用分段计息的方式,所以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客户才在该月出现了月供不降反增的情况。

分段计息,就是指2012年12月份期间的房贷利息按旧利率计息,2012年1月份期间的房贷利息按新利率计息,但房贷本金部分则是沿用调整后的本金额。降息导致调整后等额本息还款中的本金增加,所以1月月供会有所上升,但并不会增加还款总额。

以王女士为例,12万元贷款金额,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10年还清,每月2日还款,2012年12月份的还款额是1396.4元,其中利息659.4元,本金737元。但2012年央行降息2次,利率下调0.5%。根据合同约定,银行将从1月1日起对客户的剩余贷款金额、期限等进行重新测算,得出新的月供额。因此今年1月,王女士的还款本金提高到755元,而利息则为658.53元,总计1413.53元。

相关业内人士提醒有房贷的市民,银行会通过“按月计算”和“分段计算”两种不同的扣款方式来调整利率。市民先了解放贷行的扣款方式,如果是分段计息,在本月扣款日前多存些钱,以免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而对于分段计息方式是否会影响到2月份的还款额度的问题,农行盘龙区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房贷月供款将从下月起恢复正常,而客户最终应还利息也会因利率的降低而减少。 

相关新闻:

1日起房贷执行新利率 20年百万贷月供少298元

房贷元旦起正式减负 100万20年期每月省300元

房贷降息红利效应开始显现 不必着急提前还款

两家银行年底暂停首套房贷 多家上调利率[表]

轻松一下:

大连刚需购房者必看 买房避开的户型(图)

为啥大连房价还很坚挺 19个理由让你明白[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