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年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 算算每月省多少?

房天下  2013-01-05 01:30

[摘要] 对于工薪阶层来说,说起买房,都是一肚子苦水:先攒钱,为首付苦恼。攒好首付后买房子,可随之而来的是还房贷,这个压力将伴随自己15年、20年、最长可能达到30年,到退休了还是还不清房贷。

对于工薪阶层来说,说起买房,都是一肚子苦水:先攒钱,为首付苦恼。攒好首付后买房子,可随之而来的是还房贷,这个压力将伴随自己15年、20年、最长可能达到30年,到退休了还是还不清房贷。

好消息来了,元旦起房贷年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对于疲于奔命的“房奴”来说,身上担子轻了,可以喘口气了。那么,按照新利率标准,老房贷客户月供将减少多少呢?提前还贷合算吗?

房贷年利率下调0.5个百分点

今年6月8日,央行决定降息,5年以上贷款年利率从原来的7.05%下调至6.8%,而随后的7月6日,利率又进一步下调至6.55%。两次降息相加,今年房贷年利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

不过大多在6月8日前购房的岛城市民并没有立即享受到降息的利好,因为多数商业银行与购房者签订的《个人住房借款合同》中约定,“老房贷”的利率调整将在次年的1月1日起执行。现在距离元旦还有不到一个月,很快这两次降息的效果将能兑现。

具备什么条件的“房奴”可享受新利率标准

按照目前的房贷程序,购房者在申请房贷时,须与银行签订相关的房贷合同,合同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关于利率的约定条款。房贷合同主要分按月调息和按年调息两种方式。按月调息就是在央行基准利率变化后的下一个月起执行新利率标准;而按年调息即在央行基准利率变化后下一年度元旦起执行新利率标准。

这也意味着,今年6月前购房的老房贷客户,如果购房合同中约定是按年调息,那么元旦起这部分老房贷客户将能在明年减少月供压力。

相关新闻:

老房贷何时还?大连部分银行给出10天"宽限期"

2013银行房贷新利率 30年百万贷月供少333元!

两家银行年底暂停首套房贷 多家上调利率[表]

大连市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提高 八五折利率难寻

轻松一下:

大连买房注意事项 20种房一出手贬值(图)

大连80后夫妻三室二厅婚房 装修震撼人心(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