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8.25%大连受调查居民消费意愿低 认为房价高

新商报  作者:殷洁  2012-05-02 08:31

[摘要] 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刚公布的今年一季度居民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连居民对未来三个月收入预期略显悲

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刚公布的今年一季度居民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大连居民对未来三个月收入预期略显悲观,预测今年第二季度收入减少的被调查居民有所增加。因此,居民即期消费意愿仍处低谷,储蓄意愿进一步增强。此外,判断房价过高的居民略有增加。

●个人存款余额仨月增加153.09个亿,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

●59.50%被调查居民认为未来收入“基本不变”,环比下降了5个百分点

●82.75%被调查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偏高,环比上涨3.25个百分点

未来三个月收入预期一般

一季度居民储户问卷调查显示,有71.75%的被调查居民认为当期收入“基本不变”,这比去年第四季度小幅上升。而回顾去年此项问卷调查,在去年一季度时,有69.75%的被调查储户认为当期收入“基本不变”;去年二季度时,有68.75%的居民认为当期收入“基本不变”;去年三季度时,有66%的居民认为当期收入“基本不变”;去年四季度时,有71%的居民储户认为当期收入“基本不变”。

尽管一季度,居民收入预期基本稳定,但被调查居民对未来三个月收入预期略显悲观,认为未来收入“基本不变”的占59.50%,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了7.5个百分点和5个百分点,而预测今年第二季度收入减少的被调查居民还有所增加。

居民储蓄意愿进一步增强

由于对收入预期略显悲观,因此居民即期消费意愿仍处低谷。从一季度调查数据来看,仅有5%的被调查居民认为现在更多的消费比较合理,其余均认为应该更多的储蓄或投资。而在消费、储蓄和投资三项选择中,有68.25%的被调查居民选择更多地储蓄。这一数据比去年四季度提高了3个百分点。 

回顾去年相关数据,去年三季度时,有60.5%的被调查储户选择更多地储蓄;去年四季度时,有65.25%的居民认为应更多储蓄,显然,大连居民储蓄意愿进一步增强。而从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公布数据看,今年一季度,大连各金融机构本外币个人存款余额增加了153.09亿元,这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

未来三个月通胀预期回落 

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一季度,有82.75%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偏高,比去年第四季度上涨3.25个百分点。回顾去年相关调查结果,去年一季度,有89%的被调查储户认为大连房价高;去年二季度时,有90.25%的被调查储户认为大连房价高;去年三季度,有86%的居民认为大连房价偏高;去年四季度,有79%的被调查居民认为房价高。

从数据看,2011年下半年,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我市居民对房价过高的感受趋于缓和。但今年一季度调查显示,判断房价过高的居民较上季度有小幅增加。

此外,今年一季度,判定物价“高、难以接受”的居民占比达到76.25%,这反映了绝大部分被调查居民感受到了物价累计上涨的压力。但受国家稳定物价的调控政策影响,预测未来三个月物价将会进一步上升的居民比例开始明显回落,35.25%的被调查居民认为下季物价会进一步上涨,该比例同比下降20.75%,环比下降了7.75%,通胀预期出现明显好转。

相关新闻:

大连人买不得的房子 房价再低也不要出手(图)

住建部再次强调控房价 新华社:5月或有更大降幅

看看房价最易回暖10大城市 大连买房该抄底了?

房价一旦下跌 购房者损失到底应如何求补偿

轻松一下:

不管大连房价多便宜 16种房打死都不能买(图)

女屌丝晒60平三口蜗居 让设计师目瞪口呆(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