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216户家庭经适房或将被收回

半岛晨报  作者:赵晖  2012-02-24 08:12

[摘要] 昨天,216户早在2006-2008年就已购得经济适用房的家庭被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向外公示。公示的原因是,需对其“购买了经济适用住房后另行购房等情况进行核实”。

昨天,216户早在2006-2008年就已购得经济适用房的家庭被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向外公示。公示的原因是,需对其“购买了经济适用住房后另行购房等情况进行核实”。

昨天下午,看到自己名字被公示出来的张云(应要求使用化名)感到很意外,因为一套商品房曾经只短暂地在他名下停留过。

有关人士称,已购经适房家庭又购其他住房属违规,政府将回收所购经适房。针对张云的情况,有关人士称,近期将出台的经适房管理细则也将对这类情况有细致的处理意见。

泉水经适房小区被公示

公告显示,“为确保经济适用住房保障的公平与公正,维护政策法规的严肃性及保障家庭的合法权益,依据《大连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规定,我中心对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家庭住房情况进行了复审查验,根据审核情况,需进一步对部分家庭住房信息和购买了经济适用住房后另行购房等情况进行核实。”公告称,被公示的216户家庭“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携家庭成员户口簿、房证及另购住房的相关材料到我中心进行核对确认。不来办理的,将按照违规行为回收所购经济适用住房”。前往核对确认的地点为:西岗区沈阳路215号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106室。

记者看到,被公示出来的216户家庭涵盖了泡崖八区经适房、泉水A、B、C区经适房、石门山经适房的申购家庭。被公示出的家庭信息包括申请人姓名、购房地址(门牌号的尾数被隐去)、购买经适房时间等3项。购买时间集中在2007年8月到2008年6月的泉水经适房小区,成为昨日被公示家庭数量的经适房小区。

被公示者感到“太意外”

昨天下午,张云出现在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一个白色无纺布包里装着他的户口本、经济适用房相关材料。“看到今天的报纸公示,太意外了!”张云这样对记者说。“经济适用房是以妻子的名义申请的,后来以我的名义买过一套商品房但很快又卖掉过户给别人了,这次公示出来的是我的名字。”张云说。

按照公示上的要求,张云前往大连市住房保障中心106室进行核对登记。张云说,“2008年申购上经济适用房后,我们全家人一直住在这套房子里,后来我以自己的名义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但已于2009年就把产权变更出售了,现在我们家名下仅有一套经适房,并且一直住在这。”记者获悉,在他将相关材料出示并将情况说明之后,他被要求再将已出售房屋的房屋产权转移证明出具出来。“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我这种情况应该将经适房退回给政府,可房子退了我们全家住哪?”张云满面愁容地对记者说。

摇号未中者从公示中看到希望

就在这216户家庭被公示出来的同时,今年62岁、自2009年起申购经济适用房到现在始终没有摇中的刘淑梅正在焦急地期盼着,她急切地盼望自己有朝一日能住进比她现在狭小的租住房宽敞明亮的经济适用房中。然而今年一共9000余个经适房名额,福佳新城二期已经摇中1986个,只剩下7000余个,再减去留给2006年、2007年“老申购”1/3的名额,剩下名额只有5000个左右。近2万户申购者寄希望于这5000个左右的名额,这又让刘淑梅有些不敢去憧憬。

不过,昨日的这则公告,让刘淑梅看到了希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