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季度已过半房价拐点仍未现踪影 成交量跌宕起伏

证券日报  作者:李木子  2011-05-18 07:52

[摘要] 二季度已过半,房价拐点仍未见踪影。成交量的“跌宕起伏”和成交价格的坚挺,促成了房地产市场胶着的状态。

二季度已过半,房价拐点仍未见踪影。成交量的“跌宕起伏”和成交价格的坚挺,促成了房地产市场胶着的状态。

数据显示,4月份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均价有放缓趋势,重点城市中4月住宅成交量同比去年下跌占比为92.31%,环比今年3月下跌占比为48.57,重点城市4月住宅成交均价同比去年4月上涨占比为84.62%。链家地产的统计也显示,第三轮调控之后无论是新房项目还是二手房的签约率均明显下降,尤其是四月份新房项目签约率为45%,而一月份则签约将近80%,签约率下降了一半;二手房签约率则从75%下降到27%左右。

进入5月后,成交量出现了反弹。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上周(5月9日——5月15日)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累计为1807套,环比上涨28.43%。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累计166090平米,环比上涨27.51%。数据显示,上周北京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26255元/平米,环比上涨0.02%。

成交量跌宕起伏,成交价格一路稳定,直至近期,房价似乎出现松动迹象,5月整体开盘均价每平方米19760元,与4月中上旬相比,降幅达到19%,部分二手房源价格也出现松动。

据北京中介门店介绍,近一周来,五环以外的北苑、回龙观、天通苑等区域出现了较多价格松动的二手房源;四环以内的城市核心区域,崇文门、方庄、马连道等区域也出现了不少降价房源,降幅一般在5%到15%。而5月份出现的环比下滑19%的开盘均价,也是由于郊区项目的集中上市所致。根据北京中原调查显示:北京预期在5月份开盘的41个项目中,城六区仅有12个,而郊区高达29个,占70.7%。其中大兴区预期开盘的项目达到9个,房山及通州均达到8个。而按照区位划分,五环外项目占到了供应量的八成以上。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当下的楼市成交主要集中在五环外的新城区,相比核心区的楼盘,部分五环外的项目价格已经出现了松动,再加上单价和总价较低,新盘的集中入市,容易打破当前市场对价格走势的观望。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根据过往楼市经验,成交量在9000套以下,房价的下行压力比较大,4月份北京市二手房住宅网签量为9301套,若5月份网签量在9000套以下,连续两个月在9000套左右,房价下行的压力较大。

相关阅读推荐:

这才叫高房价 2011年房价排行榜(图)

大连限购"满月"限购区商品房价环降15%

房价跌50%银行可承受 年息超过60%开发商仍愿借

谢国忠:房地产市场拐点已经来临 房价或两次下降

4月大连零成交楼盘增加 业内:二手房价或将下降

2011年房价要下降 在大连买房应做好十大准备(图)

调控不应只重房产税 解决高房价需打"组合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