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金州新区众多国际级项目入驻 金渤海岸机遇空前

半岛晨报  2011-04-28 09:48

[摘要] 依托大连战略发展大势,借势金州新区的成立,已经初具规模的金渤海岸也在金州湾畔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50公里长的海岸线正悄然沸腾。随着众多国际级项目的强势入驻,大连北部湾居版图迅猛崛起。

城市北进图

 依托大连战略发展大势,借势金州新区的成立,已经初具规模的金渤海岸也在金州湾畔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50公里长的海岸线正悄然沸腾。随着众多国际级项目的强势入驻,大连北部湾居版图迅猛崛起。

大连一路北上,金州新区引领全域“盛市”

 作为陆路通往大连的必经之地——金州,以其东临黄海,西濒渤海的价值地脉,力担辽宁沿海经济带的核心产业区。在城市全域发展背景下,被誉为“神州开发区”的大连开发区与大连的行政区金州区合并为“金州新区”,金州新区在新一轮的城市发展中,成为大连新市区的主要功能区。

金州新区正式挂牌成立,“十二五”战略部署核心要地

 2010年4月29日,金州新区正式挂牌成立。夏德仁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金州新区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成为大连科学发展新跨越最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二是要成为带动全域城市化的领头羊;三是要成为建设“三个中心、一个聚集区”的主力军;四是要成为改革开放的示范区;五是要成为和谐大连建设的先行者。

 在“十二五”总体战略部署下,金州将率先走出一条经济总量迅速增大、城市实力显著增强、生态环境更加友好、文明程度持续提高、群众生活不断富裕的发展新路。大连市政府将着力把金州新区建设成为大连新市区的中心区,未来这里将建设成为集海滨度假与居住于一体的海滨花园式新区、东北国际航运中心的旅游港。

地处辽宁沿海经济带“五点一线”沿线,金州发展大势全面启动

 随着辽宁沿海经济带“五点一线”开发开放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大连被赋予新的时代使命——承担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核心和龙头责任。国家战略定位带动城市发展,城市发展以区域外延和建设为先导,在此背景下,大连全域城市化战略也已全面展开,地处“五点一线”战略发展带金州,成为时下的热点区域。

 当今世界,凡是经济发达地区,绝大多数集中在沿海,对海岸线的充分利用已是世界范围内公认的经济规律。“五点一线”发展战略顺应世界经济发展规律,宛如一根红线,串起辽宁沿海经济带上的一串珍珠。拥有200公里黄、渤两海海岸线的金州,将借助战略规划,迅速显现出其在世界范围内吸引投资者目光、强有力拉动经济增长的神奇力量。

北上“咽喉”地带大手笔产业规划,金州力担城市北上“先行军”


 大连十一届三中全会上,夏德仁提出:大连全域化发展战略被确定为城市1号文件。对于大连北进的重点区域——金州,李万才曾提出“金州是个,是连接大连老市区与新市区的枢纽;全域城市化,首先是金州区全域城市化。” 地处与北上“咽喉”地带的金州新区的成立,将金州区的区位、资源优势与开发区的开放经验、品牌优势和经济实力有效组合。加大产业集群发展与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核心产业基地。围绕13个港口码头和8个现代产业聚集区建设,大力发展装备制造、精品钢材、船舶制造、汽车电子、高新技术、新型建材、农副产品加工、商贸旅游等产业集群。

金州新区的大手笔区域整合,绝不仅仅是简单的发展空间和经济体量的相加,而是占据大连全域城市化核心,在经济、人居、文化、交通、产业各方面均创造优良发展的历史新格局。通过重组规划、资源互补,打造航运服务集群区、现代产业集群区、滨海旅游带、宜居领地。金州新区在大连全域北上的“先行军”作用,日益突显。

阅读推荐:

:大连周成交环降60% 5盘顶风涨价仍抢手?

温泉搅热安波房地产市场大连楼市调控显效果

大连1.3万套公租房开工太平湾临港经济区动工

普湾到南关岭新火车站30分金州新区噱头猛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