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渤海大道开工建设 普湾新区到南关岭火车站半小时

半岛晨报  作者:辛敏娟  2011-04-28 09:24

[摘要] 大连市渤海大道起点位于瓦房店市李官镇,途经普湾新区、金州新区,终点位于甘井子区后盐村,全长120公里,一次规划,分期实施。

大连市渤海大道起点位于瓦房店市李官镇,途经普湾新区、金州新区,终点位于甘井子区后盐村,全长120公里,一次规划,分期实施。

晨报讯(王濛 大连日报记者刘晓华 赵蕴颖) 昨日,一条连接我市渤海城市组团和主城区的交通大动脉——渤海大道正式开工建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市长李万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家凯,副市长张军,市政协副主席王艺波等出席开工仪式。

李万才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说,交通是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建设渤海大道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全域城市化进程的重大举措,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新老城区的交通连接,对于优化城市整体空间布局,放大我市渤海城市组团的区位优势,有效提升大连对外辐射能力,打造大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李万才说,渤海大道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项目,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广大建设者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的观念,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顽强拼搏的干劲,坚持科学施工、文明施工,快速、优质、安全地完成建设任务。工程涉及的各地区、各部门和相关单位要站在全局高度,切实履行职责,全力支持工程建设,努力把渤海大道建设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渤海大道起始于瓦房店市李官镇,经普湾新区、金州新区,终点在甘井子区后盐村,全长120公里,全部工程实行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北起长皮高速公路炮台镇处,经普兰店湾、三十里堡、金渤海岸,直至后盐村,全长51公里,按8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工程总投资约65亿元,计划于2014年7月竣工。

本报解读

环渤海地区急需高等级快速路

渤海大道一期工程建成后全程免费

昨天,渤海大道一期工程开工建设,建成后,从普湾新区到主城区只要半时间,全程不收费。

大连市交通局负责人介绍,大连市渤海大道起点位于瓦房店市李官镇,途经普湾新区、金州新区,终点位于甘井子区后盐村,全长120公里,一次规划,分期实施。

一期工程北起普湾新区境内的长皮高速公路(炮台镇),经普兰店湾、三十里堡、金渤海岸,终点甘井子区后盐村,全长51公里,按8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路基宽35米,路面宽33米。全线地面道路长33.7公里,隧道0.8公里,桥梁16.5公里,其中普湾新区16公里,金州新区29公里,甘井子区6公里。全线设有11座立交桥、1处跨海大桥。工程总投资约65亿元,2011年4月开工,2014年7月竣工。

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非常迅猛,长兴岛、普湾新区、金渤海岸等大规模开发,急需一条高等级快速路来支撑。沈海高速大连段虽在此区域,但属于收费路段,而滨海公路又是旅游观光路,所以,作为一条不收费的快速路,渤海大道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谈及渤海大道的意义时,有关人士认为,渤海大道工程建设项目是省、市政府为加快实施沿海经济带发展战略做出的重要决策。该项目的实施为大连主城区与沿渤海城市组团开辟了一条新的城际干线快速通道,对于促进太平湾临港经济区、瓦房店沿海经济区、长兴岛临港工业区、普湾新区、金渤海岸现代服务业发展区的发展,强化沿渤海城市组团与主城区的联系,推进全域城市化进程、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及辽宁沿海经济带核心城市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此外,今年开工建设轨道交通金州西线工程,线路起自3号线续建工程十九局站,终点为南关岭新火车站,全长19公里,投资23.5亿元。根据这一规划,从普湾新区到大连南关岭新火车站只需半个左右。

以上两项工程,是本市实施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的重点项目,也是适应全域城市化需要、打造沿渤海城市组团与主城区联系的交通大动脉。

大连湾疏港高速公路、皮炮高速公路、旅顺南路快轨今年都要竣工通车,庄盖高速公路、金普城际铁路、长山大桥要加快建设,丹大快铁、长兴岛铁路征地动迁要推进。与此同时,要继续加大普通公路改建力度,抓好国道升级改造、沿海经济带路网和体育新城快速路建设,新建农村公路200公里。

阅读推荐:

秒中就能省30万! 大连首例现房秒杀搜房进行中

大连部分银行房贷停中西沙3区供应量缩成交降

1季度大连融资447亿大连房地产投资同增3成

大连增100信号灯治堵金州新区立交桥建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