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3月楼市小户型价格略降 大户型成交量涨幅

大连晚报  作者:王树霖  2011-04-17 09:20

[摘要] 记者从我市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了解到,3月份大连商品房各面积段产品成交均价呈不同变化态势,除90平方米以下产品因本月集中备案因素,导致价格略有降幅外,其余产品成交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3月商品房批售总量维稳

90m2以下商品房成交价略降,大户型成交量涨幅颇为明显

记者从我市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了解到,3月份大连商品房各面积段产品成交均价呈不同变化态势,除90平方米以下产品因本月集中备案因素,导致价格略有降幅外,其余产品成交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商品房批售总量维稳

阳春三月,楼市本应是一片繁华景象,但受政策影响,楼市略显萧条,开发商在推盘节奏上采取观望态度,批售总量维稳。3月,我市商品房楼盘批售12个,住宅批售面积为36.05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2.24%,同比上涨25.30%,商品房总面积38.8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36%,同比上涨11.39%。

主城区批售遥遥领先

3月,大连市新增商品房批售面积为38.8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7.36%。其中主城区为31.4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3.42%;新城区环比下降30.96%。本月新增批售数量12个,整体分布较为平均,仅甘井子区略多,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新增有效供应显露回暖迹象

3月,大连市商品房新增有效供应面积9.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1.47%。其中主城区新增有效供应面积7.0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4%,新城区新增有效供应2.35万平方米,较上月有较大提高。对此,我市专业房地产机构——新泰投资的负责人分析,本月新增有效供应有所增加,一方面是因为进入春季楼市有回暖迹象;另一方面因为大连限购细则出台,部分开发商临时更改开盘计划,应对政策。

高新区成交量环比上涨305%

来自大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数据显示:3月,大连七区(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区、金州新区、旅顺口区)商品房成交7319套,环比上涨140%。

区域上,高新区和金州新区上扬幅度,由于区域利好和未来空间发展动力影响,成为大部分客户的喜爱。高新区成交1349套,为我市,环比上涨305%。

90平方米以下成交价略降

来自大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数据显示:3月,大连商品房各面积段产品均价呈不同变化态势,除90平方米以下产品价格略降外,其余产品成交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新泰投资负责人认为,由于月初大连限购令的出台和相应实施细则的先后落地,主城五区的限购使越来越多的投资、投机分子以及异地客户被“逼”出楼市,有刚性需求的消费者日趋理性,在选择和购买产品上“多了些思考、多了些比较”,在购房的选择上已不局限于只对房价的关注度,对产品的品质和配套等方面都多了些考量。另外,开发商也是理性对待市场,对产品的定价也是更加合理,“少了些冲动和盲目”,因而在博弈双方的理性驱动下,大连楼市将会依然维持良性健康的发展态势。

大户型成交斐然

3月,大连各成交面积区间成交量大涨。其中成交都以大户型涨幅颇为明显。新泰投资负责人认为,这主要因为限购令出台后,在购买选择上购房者更青睐于大户型产品,客户有“既然只能买一套,何不选择大户型”心理;还由于2月的数据相对起点较低,以成交最为低迷时期做对比,落差较大。新城区大面积房源成交量上升,据分析是由于主城区客户受新政限购影响,而新城区价廉物美,促成刚需购房者的成交。

阅读推荐:

:4月大连楼盘报价 在售热盘4500

大连限购政策显现 外埠房企来连参展水土不服

上周(4.4-10)日均不足28套 大连新房成交狂跌

高新区公租房地块确定二手房交易税费答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