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见效成交渐走低 大连楼市提前进"冬歇"

大连晚报  2010-12-02 08:57

[摘要] 对于楼市来说,今年“冬天”来得比往年有些早,在一连串宏观调控政策,尤其是中央二次调控加上地方限购令这两剂猛药的综合作用下,楼市日渐萧条。

对于楼市来说,今年“冬天”来得比往年有些早,在一连串宏观调控政策,尤其是中央二次调控加上地方限购令这两剂猛药的综合作用下,楼市日渐萧条。尽管限购出台后出现了合同集中备案的情况,十月楼市出现了短暂的反弹,但进入十一月后,大连楼市成交量在逐周走低,部分区域的成交量降幅甚至超过了50%。进入12月,楼市更多的是观望,以及对明年政策和市场的猜想。

调控政策见效 楼市成交走低

“9·29”二次调控政策和大连限购令出台后,大连楼市出现了一段时间的缓冲期,成交量不降反升,在房地产登记交易市场出现了集中备案的情况。在消化完前期合同后,调控政策的影响力正逐步体现出来。从有关调研机构的统计数字来看,市内四区中,西岗区和沙河口区的降幅最为明显,如11月的周,西岗区和沙河口区分别成交59套和269套。到了第四周,西岗区成交仅24套,沙河口区是62套,降幅最为明显。市内四区总体来说,11月第四周的成交量较周下滑超过了50%。从整体上来看,成交走低势在必然,限购令的有效实施,市场上浓厚的观望情绪都成为牵制成交量的因素。成交下行并处于低位,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成交走势代名词。从产品层面分析,受政策影响中端以下的产品成交量下滑,而高端产品在目前通胀预期较大的情况下,其较高的保值性,使其成交相对稳定,非住宅类公寓也不在限购范围内,部分品质较高的产品,成交量反而有所上涨。

量跌价稳态势 或将持续一段

成交量下跌趋势明显,但大连楼市价格却并未见松动,始终保持高位盘横状态,这和很多购房者的预期相去甚远,对调控难言满意。但价格因素较为复杂,需要全面考量。回顾全年楼市,八月份楼市回暖,九月份楼市成交出现全年峰,大连楼市存量房源已经不多,年底开发商多数完成了销售任务,没有资金方面的压力,以不变应万变,不可能会用降价换销量。因此,量跌与价跌二者不可能同步,量跌价稳的态势必然会持续到明年,但究竟能抗多久,各开发商会有所不同。按照2008年的调控结果看,房地产公司流动性最紧张(账面货币资金)的时点滞后于调控5个季度,如果以今年9月份的二次调控为起点,开发商流动性最坏的时点可能会出现在明年下半年。另一方面,购房者应该看到,房价快速飞涨的势头已经被抑制住了,调控政策出台后,出现了新项目无法提价,新开盘项目价格低于预期的现象,相对CPI指数而言,房价不涨就是降。

当下,政策因素使然,2010年的房市提前迈入了淡季。从供应方的角度来说,开发商放慢了新盘加推的脚步,整个11月仅有3个项目开盘;从买方的角度来说,观望意浓,出手谨慎。双方均对房地产市场的后市预期存有犹疑的态度。楼市新增供应不足,造成一部分需求受制,预计这一部分供应和需求将在2011年的市场上得以释放。

阅读推荐:

公司|传北京放宽3万上楼盘预售 万科等先受惠

政策|限购令12.31到期 地王潮或将死灰复燃

金融|外资再赌楼市 11月外资房企环增157%

楼盘|大连楼市的重磅炮火 12月11家低调开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