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大连二手房或借春展先抑后扬 二季度或现拐点

半岛晨报  作者:白炎  2010-04-07 09:54

本周五,2010年春季房交会将在世界博览中心拉开帷幕。面对目前楼市房源供应不足的现状,手里有新房源参展单位摩拳擦掌,千金求房的购房者跃跃欲试。在经历了成交量暴涨的2009年,2010年前两个月的低迷,3月份的成交抬头后,业内人士预计,春交会有望成为今年楼市先抑后扬的分水岭。

春节后观望气氛浓3月成交回升

进入2010年,二手楼市观望气氛日渐浓厚。据统计,1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比去年12月份下滑近五成,市场整体处于回调趋势中,前期陆续出台的调控政策令买方观望气氛浓厚,成交周期明显拉长。但市场上仍有成交,主要集中于卖方议价空间大,板块近期有望动迁的区域。分析1、2月份成交,实际交易中,能否议价、议价空间有多少则成为成交能否达成的关键因素。

到了3月份,“市场突然间热起来,无论是成交量还是成交价”好旺角房屋市场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市场好像找到了去年的感觉,不过市场上的房源供应还不太充足。”实际上,近年来,“小阳春”行情在二手房市场上表现得越来越明显:不仅与全年各月度交易量水平基本相当,甚至高于传统的“金九银十”旺季。

卖家欲借房交房春风择价而售

每次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后,二手房市场便开始重新寻求一个买卖双方都能接受的平衡点,预计其周期将在两个月左右。按此推测,今年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有可能在3、4月份重新呈现上涨。

从各大中介公司了解到的成交状况也表明,从3月份开始二手房市场开始回暖,一些因年初市场冷而由售转租的房主最近有报房源的意愿。一些年初只看不买的买家,最近也有出手的想法。这些都与大家对政策的消化的周期有关,当大家发觉本次调控政策主要集中在对2009年诸多优惠政策的回收以及对过去已有政策执行层面的强调上,在基本没有新内容的情况下,有需求的又行动起来。对政策有反应的不止买家,卖家亦然。于是出现“3月份成交均价比上个月上涨160元/平方米”的现象。

面对目前二手楼市房源少的现状,记者采访了几位业内资深经纪人,他们分析了原因,其中一条可能是所有买家都不愿意听到的,“现在有些房主不是不卖房子,而是不着急卖,或者说想找个好时机卖,比如房交会,希望能卖上好价钱。”据分析,每年春交会都是提价的好机会,“房交会上看房的人多,有购买意愿的也多,在从众心理的作用下,部分购房者会抢着买”。业内专家猜测,2010年二手楼市或将先抑后扬。预计二手房成交量将在今年一、二季度呈现下滑,而因为价格趋势通常会稍稍落后于成交量,故预计房价的拐点有可能出现在二季度中下旬。

阅读推荐:

:春展31项目明确报价 万元以下仅19个(图)

泉水西区住宅升级 房价猛涨新盘预计破8000元

中高档房渐成大连2010年春季二手房交易主流

大连楼市重现排队购房 提醒:别产生楼荒错觉

上周(3.29-4.4)大连新房成交中山区涨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