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王立顺:红星海再生能源系统每年省电费435万

大连房天下  2010-03-25 10:12

;

专题:搜房网发起“低碳行”大连业内人士环保声音

沙龙热帖假如你想毁灭地球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到房地产的低碳节能

衣食住行,我三样都环保了,“住”咋低碳?哪些楼盘是环保楼盘?

继去年在住博会上倡导“低碳住宅畅想”明日之家后,搜房网再度携手行业协会和公益组织,发起“中国房地产1018低碳行”大型公益活动。倡议全行业、全社会联合起来,全面承担我们的社会责任,引导、教育、唤醒全社会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意识。

同时搜房网将联手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公益组织、研究机构、开发企业、媒体、购房者共同推荐,在"100个城市"选拔"10,000个低碳大使",走进"100,000个社区"开展低碳公益宣讲,与中国"10,000,000个购房者"一起,用实际行动倡导低碳生活方式。

受全球能源危机影响,特别是哥本哈根气候会议后,“低碳经济”、“低碳技术”、“低碳城市”等一系列新概念、新政策应运而生,因此搜房网顺应低碳趋势,在范围内发起了大型低碳公益倡议,在房地产业内掀起了一场低碳“风暴”。作为有责任感的房企,远洋地产也率先响应搜房网,而远洋地产在大连开发的“红星海世界观”项目,以其在节能减排等新技术的突出表现于去年获评建设部“绿色建筑示范工程”称号一事,也引来了行业内的关注。

在大连市房协二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搜房网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大连正乾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顺,通过王总的介绍,记者真正领略了红星海项目无限的绿色魅力。

大连正乾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顺

大连正乾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顺

细数红星海世界观的低碳细节

2008年岁末,楼市的阴霾还未散去,远洋地产在大连打造的“红星海世界观”,又创造了开盘销售6亿元的逆市飘红佳绩,2009年更是迎来了一个大丰收年,该项目的热销正是由于远洋地产作为国内领先开发商的品牌效应和项目本身的高档品质。王总说,“红星海世界观”之所以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主要是项目自身采用了先进的环保设计理念,是远洋地产在大连地区打造的绿色住宅项目。

王总还透露,“红星海世界观”从设计到施工以及后期运转过程中充分地考虑到绿色能源和再生能源的利用,整个项目遵循就地发电、就地消耗、少用蓄电池、减少建设投资、降低系统运行和维护费用的原则。在节能减排技术的应用方面,“红星海世界观”打造了风力发电子系统、太阳能发电系统、光导照明子系统、太阳能照明和风光互补照明子系统、建筑一体化太阳能热水系统、微电网控制子系统、中水回收及污水处理等系统,根据就地资源情况,尽可能实现可再生资源的再利用。

太阳能,风力,风光,发电一个都不能少

据王总介绍,“红星海世界观”还采用国内外独有的“微电网控制管理”设备,该系统是将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风光互补发电连接组合在一起,将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与市政供电组成“园区微电网”的供电主体,主要用于地下室照明、景观用电、其他公共的用电,其供电原则是首先保证来自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的电力全部消耗掉,当可再生能源发电量不足时,则自动改由市电直接供电。同时该项目还推行建筑一体化太阳能热水系统,就是在别墅屋顶、幼儿园、休闲中心安装一体化太阳能热水器,直接为楼内生活提供热水。在“红星海世界观”,通过这些能源的有效利用,极大地改变了业主的生活方式。

“红星海世界观”每年可节省电费435万元

据相关数字表明,“红星海世界观”项目再生能源利用工程总投资额约为1.7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额为3900万元。建成后,整个项目再生能源系统的建设每年可以节约用电8701344度,按照0.5元/度的电价计算,可以节省435万元,相当于8334.63户居民一年的用电量。折合标准煤3393.52吨,以目前800元/吨的煤炭价格来计算,可节省271.44万元。也就是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571.48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8.96吨,每年节水36096吨。

未来住宅的发展方向正逐步向绿色住宅过渡,但是目前由于绿色住宅投入较大推行较为困难,像远洋地产这样花大成本建设绿色住宅的企业并不多。王总表示,从短期来看,使用节能减排的一些新技术或者新措施,将使得项目的建筑成本扩大5%,但是从实际消费者的使用来看,入住后将会很大地降低使用成本。而且随着节能环保技术的发展,绿色建筑的成本也会有所降低。

作为房地产领军企业,远洋地产一直以来在产品的设计和制造环节植入低碳的理念,正如王总所说,“红星海世界观要提供给大家绿色的、低碳的住宅,并且使绿色概念贯穿到整个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包括从住宅的规划阶段,到小区住宅的设计阶段,到产品的制造阶段,再到销售环节、物业环节等等,只有这个过程都做到低碳才是一个低碳的建筑,目前远洋公司正在研究各个环节的低碳指标,今后将作为一个制度在全公司推广。”

 

博文推荐:

[低碳]四海为家:假如你想毁灭地球

[低碳]池小能容月:低碳到底怎样行?

蓝月亮随想 :也说“低碳”

杨天(火车火车) :低碳与伪低碳

相关新闻:

王健林:低碳是房地产发展的方向 关乎企业生存

杨:“低碳”将成为房地产行业的下一个发动机

单小海:大连万科践行低碳理念坚持少说多做

张志武:细节、建筑、使用 金广低碳三步走

王同贵:与自然和谐共处 不破坏即的低碳之道

殷晓耕:不拼奢华不建豪宅 低碳绿色功能至上

胡海:益嘉广场引进污水源热泵实现低碳排放

搜房低碳活动得海外网友响应 版主四海发文支持

调查:“低碳”置业生活问卷,你及格了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