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首都圈地震预警系统启用

河北青年报  2014-05-09 08:02

[摘要] 昨日,记者从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获悉,首都圈地震预警系统经过近1年半的建设,目前已建成并于当日投入运行,将为首都圈民众和地铁、化工等重大工程提供地震预警服务。

昨日,记者从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获悉,首都圈地震预警系统经过近1年半的建设,目前已建成并于当日投入运行,将为首都圈民众和地铁、化工等重大工程提供地震预警服务。

而首都圈是以国家首都城市为核心形成的都市圈,该区域地质构造复杂,也是中国东部地震多发区之一,1976年唐山地震就发生在这一区域。此次系统覆盖了北京、天津、唐山、承德、张家口、保定、廊坊、沧州、大同等首都圈区域13万平方公里范围。当首都圈及周边区域发生地震时,预警系统可以在地震发生7秒内为民众和重大工程发出警报,减少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

相关新闻:

京津冀区域将建城市群 非首都核心职能疏解到周边

京津冀一体化概念提出后保定1周售房所得超10亿

京津冀发展:北京吃不下天津不够吃河北没饭吃

北京明确四核心功能 低成本调整京津冀产业布局

旅游一体化带火京津冀近邻游 或利好津城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