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关街列入大连2014年至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

半岛晨报  2014-05-04 07:31

[摘要] 记者从西岗区政府了解到,在大连市政府召开的2014年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上,对2014年全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做了具体安排,东关街已被列入2014年至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

东关街是大连近百年历史的老街,目前已成为亟待整修的棚户区。在民意网上,很多网友关心,东关街什么时候能够改造?西岗区政府在答复中表示,东关街已被列入2014年至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之中。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之中。

“东关街位于大连市区中心地带,但是它现如今已经残破不堪,严重影响大连市的形象。作为一个普通的大连市民,非常关心东关街是否被列入2014年本市棚户区改造计划。”网友“大连普通市民”在民意网上留言咨询。

网友刘文香也在民意网上留言表示,“我住在东关街的老房子,想咨询东关街什么时候才能改造?”记者注意到,在民意网上留言询问东关街改造事宜的网友很多,而这个代表大连历史的区域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关注。

“大连市东关街旧城棚户区改造是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遗留下来的老大难问题,尽快解决好东关街旧城棚户区改造这个大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关心人民群众生活的伟大善举,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好事、善事。”在年初举行的全市两会上,市人大代表周泊霖提出《关于尽快解决好、建设好大连市东关街旧城棚户区改造的议案》,并被列入市人大议案。他表示,目前,该区域个别楼还是危房。室内外电线裸露、电路老化,居民冬季主要使用煤炉和电取暖,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由于东关街区域地处市中心繁华商圈,火车站和汽车站,其破旧现状已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城市形象。周泊霖建议,市政府应高度重视东关街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整合民间资本,下大力气,加大力度,尽快筹集好改造该棚户区投资的资金,尽快启动东关街的动迁改造工作。

列入2014年至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

记者从西岗区政府了解到,在大连市政府召开的2014年棚户区改造工作会议上,对2014年全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做了具体安排,东关街已被列入2014年至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

西岗区在答复中表示,东关街地区改造工作已受到市、区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西岗区已将东关街上报为2014年至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现已被市住房保障中心审核通过并上报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当中。

 相关新闻:

大连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471元 单周降幅为

万科毛大庆:不要幻想房价持续 我感受到一丝凉意

最悲惨棚户区月租4元! 能当房奴的人都知足吧

杭州现空中"棚户区"楼顶上造了三四层高的新楼

贵州拟4年投1000亿改造棚户区 惠及180万居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