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连体育中心主要项目四月完工 目前静待验收

大连日报  2013-04-09 06:45

[摘要] 走近市体育中心,建设围挡已经拆除,视野十分开阔,震撼的视觉冲击瞬间扑面而来:气势宏伟的场馆已经身着盛装,场馆内的高端设施已经安装,场馆间宽阔敞亮的广场已经铺装,渐变的绿化带已经呈现。若不是还有那些忙碌着的建设者们,来到这里的人们一定会问,市体育中心是否已经开门纳客。

走近市体育中心,建设围挡已经拆除,视野十分开阔,震撼的视觉冲击瞬间扑面而来:气势宏伟的场馆已经身着盛装,场馆内的高端设施已经安装,场馆间宽阔敞亮的广场已经铺装,渐变的绿化带已经呈现。若不是还有那些忙碌着的建设者们,来到这里的人们一定会问,市体育中心是否已经开门纳客。

大连体育中心

1. 体育场主体工程已竣工

工程进展

体育馆静待验收

体育馆建设已完工,场地照明、音响、斗屏、环屏、电梯等设备调试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弱电智能化等配套工程的调试及场馆清场保洁工作。档案等相关资料正在归档,预计4月中下旬完成验收。

进入体育馆大厅,只能看到少数建设者在调试设备。明亮的灯光辉映着钢结构棚顶,十分壮丽,与NBA比赛场一样的360度升降大屏幕正在播放动画,篮球、冰球比赛两相宜的场地十分平坦,1.8万个座椅已经安装。作为市体育中心“规格”的场馆,体育馆创造了中国之最。其中,体育馆的“弦支穹顶”结构体系,创造了世界之最,是目前世界跨度的弦支穹顶结构工程之一,该馆是目前国内可容纳观众数的体育馆之一。

大连体育中心

2. 体育馆里设计独特的观众大厅视觉效果令人震撼

工程进展

体育场正在“穿衣”

体育场的主体工程、配套管线和比赛场地草坪施工已完成,座椅安装完成50%、内装完成70%、顶棚外装膜结构安装施工已完成20%,气温上升后跑道马上开始施工。预计5月末完成验收。

从体育馆走出,就见到穿了“半身衣服”的体育场,所谓“穿衣”就是在“钢架”上装上了膜,蓝白相间的膜结构十分华丽,海浪般的线条已经呈现。据介绍,这些膜能自我清洁,雨水会轻松地冲刷掉外表的污渍。体育场内,座椅还没完全安装完,但可容纳6万余人的观众席,看上去甚是壮观。

大连体育中心

3. 体育馆里可供参赛者热身的大厅已经完工

工程进展

游泳馆只剩扫尾“细活”

游泳馆比赛大厅、训练大厅、观众大厅以及功能用房装修基本完成,外装工程正在收尾;场地照明、观众座椅、LED大屏幕、机电管线、水处理设备安装等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弱电机房设备的安装及调试。预计5月中旬完成验收。

拥有4200座的游泳馆外形已经全部呈现,可谓“横看成岭侧成峰”。内部的泳池、跳台和坐席已经安装完成,顶棚的玻璃罩,让游泳馆看起来十分明亮。据介绍,游泳馆的施工是个精细活,比如泳池内外贴砖误差可能会造成游泳馆不达标,不能进行正规比赛。“越是进行到尾声阶段,游泳馆里的活儿越细。”一位建设者告诉记者。

工程进展

网球场馆5月1日迎首场测试赛

室内网球馆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及设备安装工程施工,比赛场地正在进行最后的丙烯酸面层铺装,看台座椅已进场安装。预计4月下旬完成验收。

备受国内外建筑设计业赞赏的网球场馆,确实像设计师所评价的“绿城”一样,外立面设计采用常春藤的植被效果,十分别致,比赛场地也已经建设完成。作为5月1日迎接测试赛的场馆,网球场馆建设者的压力十分大。“质量和进度都要好,我们已经几十个昼夜不停施工了。”

相关新闻:

东港和体育新城崛起 大连6商圈版图出炉!

南关岭被划分5大板块 新体育中心上半年竣工!

2013年5月起体育中心"两纵两横"开始道路施工

借力"十二运"体育新城周边盘半年内或将涨翻

轻松一下:

客厅装修必知十个恐怖禁忌 精明主妇引以为戒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图)

-----5.1小长假大连看房团报名-----
咨询电话:0411-82561204-8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