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媒体披露白领移民样本:卖房卖车到国外卖水果

新快报  2013-03-26 16:13

[摘要]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曾说:“移民的原因有许多种,但最重要的是安全感。生命的安全,财产的安全,食品的安全,空气的安全,教育的安全,权利的安全等等。

只要卖掉正在住着的60平米的房子,葛今移民新西兰的资金就可以到位。在顺利拿到了雅思4分的成绩以后,葛今筹划了已经两年的移民计划终于进入倒计时。

2004年大学毕业到深圳工作的河南女子葛今曾经坚定地以扎根深圳作为奋斗目标,但在9年后,她决定移民新西兰.伴随着紧张、繁琐的移民准备期,她曾经的城市梦想渐渐远去,取而代之的,是随时漫溢而出的对新生活的憧憬。

富豪,明星,巨额投资后的新身份……在葛今以及她的朋友们眼里,移民曾经似乎是遥远的、不可触摸的事情,但现在,在钻研了一系列政策之后,这个概念似乎是鼓足勇气之后,踮起脚尖就可以触摸到的。

白领移民成本 国外卖水果

年轻同事的样本

34岁的葛今大学时读的是法律专业,在深圳担任几家公司的法律顾问,同时也是一名执业律师。从一个河南人到一个深圳人,葛今把大部分的青春送给了深圳,换来的是一个教科书式的城市白领的发展轨迹:从刚毕业的月光族到年薪可观有所积蓄,从租住城中村到在市中心贷款买房,葛今人脉渐广,事业顺风顺水。

在城市绿道上跑步遛狗,到深圳湾参加百公里跑,去大小梅沙看海,生活节奏平稳的葛今看上去已经和深圳这座城市互相接纳、密不可分。而对于留在家乡河南的朋友来说,葛今是一个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积极,努力,前往一线城市打拼,并且可谓成功。

回望自己的深圳发展史,葛今感觉自己“还算是幸运”:“比起这几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我们那一批人可以说是享福了,大学生少,文凭还没有贬值,房价也还没暴增。”

房价井喷式增长之前的2006年,葛今在福田区购买了现在的两居室房产,价格不到6千元每平方米——在今天,这个小区的房价是2万5千元每平方米,暴增四倍。

但是就在年轻同事们以她的发展样本作为参考时,葛今却开始研究,如何离开深圳,去往海外。

移民的想法起初只是闪念。“飘渺遥远,就是那种在网上看到某某明星移民到了哪里,羡慕嫉妒恨一把”,葛今回忆说,“当时就是一句话,心想,老子有钱了也移民,美国欧洲加拿大。”那时,“移民”对于葛今来说只是一个金光闪闪的名词,和买不起的奢侈品一样,并不值得花时间去研究。更重要的是,在那个渴求立足于大城市的奋斗阶段,葛今所想的也无非是加薪、升职、买房买车——无论是主观还是客观上,她都和“离开”沾不上边。

相关新闻:

海外买房记:国内卖一套婚房能换三套澳洲别墅

移民潮助推房企"出海"开发商海外布局欲提速

塞浦路斯拯救房市:中国投资移民购600栋别墅

中国游客和移民大增 澳洲楼市沉寂后强势上涨

轻松一下:

无论大连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聪明女人懂 牢记16种卧室禁忌[组图]

-----3.31搜房&半岛四线看房团报名-----
沿海鉴筑5千抵5万、中海紫御观邸5千抵3万/4万、中庚香海金鼎0月供……
报名电话:82561204-802、看房Q群:143381841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