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一业主19万误装修邻居新房 开发商责任大

重庆晚报  2013-02-21 07:43

[摘要] 桂礼中接房与入场装修时,开发商没有装好门牌,也没有现场监管,产权不明晰,才导致损失扩大。龙能云没有接房,开发商对4-1号房也有监管责任。从这个角度说,开发商的过错更大,要承担更大的赔偿责任。余律师建议,接房时一定要注意房屋细节,有条件的可以请专业人员陪同验房,同时开发商也要在场。

44岁的桂礼中今年次在重庆大足县雍溪镇福星花园小区(小区网论坛)的新居里过新年,大年初四突然有人找上门,说这套新房是他一年前就已经购买的!新房一下变成别人的,这件事让桂礼中一家的新年过得非常纠结。

据了解,桂礼中的家在福星花园小区D栋1单元4楼。他介绍,这套房是去年4月以每平方米1700元购买的,9月时开始装修,新年前刚住进来。

“大年初四,一家人都在家里,能在新居里过年大家都很高兴。”桂礼中说,上午突然有个叫龙能云的人敲门,对方一句话吓得他不轻:“这套房子是我2011年就买了的哦,怎么是你在住? ”

“我反应是对方搞错了,谁知对方拿出合同,我傻眼了,按照合同这套房子确实应该是他的。”桂礼中说,对方出示的合同上明确写着“D栋1单元4-1”,桂礼中家门牌号确实是4-1。“我跟妻子都在甘肃打工,买房装修一共花了近40万元,这房怎么突然就不是我的了? ”桂礼中完全蒙了。

难道是自己装错了房?桂礼中回忆,发现了其中的问题:自己当初来看房时,还没有门牌号。他告诉记者,如果门牌号一早就存在,自己签合同时肯定会注意。既然没有门牌,开发商又指错了房子,就算自己现在装错了房,责任也在开发商。

“我马上就去售楼处找了当时带我看房的工作人员,但是她矢口否认是她指错了。 ”桂礼中说。

持有4-1号房合同的业主也通知桂礼中,不接受换房等解决方案,一定要住进4-1号房。“我装这套房子花了19万,4-2还是清水房,如果要我让出这套房,我死都不愿意。 ”桂礼中说。

桂礼中介绍,小区内装错房的情况并不少。记者找到福星花园售楼处。卖房给桂礼中的彭文群承认,桂礼中家门外的门牌是去年12月才装上的。彭文群说,装错房在小区内“确实出现了两三起”,但自己指错房是不存在的。“一层楼只有两家,怎么可能记错?我没那么傻。 ”她说。

律师说法

开发商过错更大

重庆伊斯特律师事务所余萌律师认为,在整件事情中,究竟是不是开发商指错房已无法证实,因此桂礼中和开发商都是过错方。

桂礼中接房与入场装修时,开发商没有装好门牌,也没有现场监管,产权不明晰,才导致损失扩大。龙能云没有接房,开发商对4-1号房也有监管责任。从这个角度说,开发商的过错更大,要承担更大的赔偿责任。余律师建议,接房时一定要注意房屋细节,有条件的可以请专业人员陪同验房,同时开发商也要在场。

今日好帖推荐:

分享按揭贷款的条件以及程序

相关新闻:

二手房交易需"谨慎"避免买卖双方纠纷是关键

"精"爆你的眼球 特惠精装修楼盘7680元/平起!

loft户型说明介绍 LOFT住宅装修之难源于隔层

新房装修横遭水泡 开发商"躲猫猫"业主愤怒

轻松一下:

80后辣妈仅8万装98平3房 惊艳装修靓瞎眼(图)

2013装修最潮电视背景墙 给力装修效果图案例

-----搜房免费看房团 长期招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