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医保卡增便民功能 3000家"定点"可挂失加密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1-16 05:44

[摘要] 记者从市人社局医保中心了解到,为更好地为参保人服务,市医保中心对定点单位网站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今年1月4日正式运行,增加医保IC卡设置密码、挂失和慢性病定点持卡登记等三项便民功能。

(来源:新商报)16日,今年68岁的慢病人员尹先生到位于花园广场的一家连锁药店进行慢病定点登记时,药店工作人员告诉尹先生,“现在药店就可以办理医保IC卡挂失、加密业务,建议您为自己的医保IC卡设置一个密码,一旦医保卡丢失,可以防止卡内资金被别人刷走。”尹先生当即在药店为自己的医保IC卡设了密码,“就近就能办理,这样方便百姓的举措,大家都受益。”

记者从市人社局医保中心了解到,为更好地为参保人服务,市医保中心对定点单位网站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今年1月4日正式运行,增加医保IC卡设置密码、挂失和慢性病定点持卡登记等三项便民功能。

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对网站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参保人员可就近选择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药房办理加密业务。目前30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药房均可办理此项业务。

记者了解到,过去为方便参保人员及时挂失医保IC卡,切实保障参保人员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的安全,我市参保人员可拨打应急电话88896500或去各区医保中心办理挂失业务。可是不少参保人员不知道挂失电话,还有的参保人员距离区医保中心较远。

网站系统升级后,为参保人员新增一条挂失途径——即参保人员可以就近选择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药房,提供本人身份证即可方便快捷地办理挂失业务。

此外,我市慢性病门诊补助人员每年须自主选择一家定点单位就医购药,定点单位进行网上登记后,慢性病门诊补助患者就可持卡享受待遇。

相关新闻

“老慢病”月底前可变更定点医院

新商报讯(记者邱小晏)记者昨日从市医保中心了解到,2013年度检诊合格的慢性病患者,可以从今年1月1日开始,根据就医需要选定一所慢性病定点医疗单位,直接到定点医疗单位办理登记手续即可,办理时间不限,选定定点后年内不予变更。

相关负责人提醒,2012年已享受慢性病补助待遇的患者,需变更定点的,直接到新选择的定点单位办理登记手续。办理变更登记时间要求在本月底前,将不能变更。未作变更的慢病人员,从2月1日起自动默认上一年度定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