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执行新利率 20年百万贷款月将供少298元!

北京晚报  2013-01-03 08:55

[摘要] “下个月开始,我就能按照新利率少还点房贷了。”周末,市民董女士算起了新账本。记者了解到,央行今年接连两次下调人民币贷款利率的利好,将会从明天起体现,多数“老房奴”可从2013年1月获得“减负”。

房贷执行新利率 20年百万贷款月将供少298元

“下个月开始,我就能按照新利率少还点房贷了。”周末,市民董女士算起了新账本。记者了解到,央行今年接连两次下调人民币贷款利率的利好,将会从明天起体现,多数“老房奴”可从2013年1月获得“减负”。

目前银行利息调整有三种形式:一是央行基准利率调整后,贷款利率在次年的年初(通常是1月1日起)执行新利率;二是满年度调整,即每还款满一年,调整执行新的利率;三是双方约定,一般在银行利率调整后的次月执行新利率。通常,包括工行、农行、建行等在内的大多数银行遵循种方式。

今年央行两度降息,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6.55%,共计下调0.5个百分点。也就是说,绝大多数银行从明天起执行6.55%的新贷款利率,而“老房奴”也将正式享受每月少还月供的福利。

记者以一笔100万元的房贷为例,贷款期限为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享受基准利率的话,现在每个月月供为7783.03元。从下月起,执行新的利率后,月供将减少至7485.20元,每月减少297.83元。

“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提醒“老房奴”,虽然下月开始房贷月供将减少,但在没搞清新的还款金额前,按以前的金额还款,以免还款金额不足,从而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相关新闻:

下月起房贷族减负 专家称三类人不宜提前还贷

2013银行房贷新利率 30年百万贷月供少333元!

1日起房贷执行新利率 20年百万贷月供少298元

房贷元旦起正式减负 100万20年期每月省300元

轻松一下:

大连夫妻三室二厅二卫婚房 装修震撼人心[图]

中国楼市10大情色广告 让女人脸红心跳(组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