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大连年末近50宗土地将挂牌 明年市场深层次变局?

大连日报  2012-11-22 07:43

[摘要] 进入11月,我市迎来又一波土地供应热潮。继上周万科、绿城等品牌房企上演了连续十余个小时、堪称“大连史上耗时最长”的土地挂牌竞拍之后,我市今年还将有约50宗地块挂牌出让,其中多宗地块为住宅用地,这些土地的交易期限集中于11月、12月。

进入11月,我市迎来又一波土地供应热潮。继上周万科、绿城等品牌房企上演了连续十余个、堪称“大连史上耗时最长”的土地挂牌竞拍之后,我市今年还将有约50宗地块挂牌出让,其中多宗地块为住宅用地,这些土地的交易期限集中于11月、12月。如此密集的土地放量在近年受调控影响下的楼市中堪称罕见。

放量激增 年末土地市场供求两旺

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分析,得益于销售业绩良好以及海外融资环境改善,房企为补足储备于四季度持续入市购地。上周,绿城斥资23.7亿元于天津及大连购地,招商在深圳、天津及佛山三地18.6亿元购地,保利、万科亦超10亿元在大连等地圈地。中原监测的12个城市数据显示,11月份前15天的各地经营性用地成交面积约356公顷,约占10月份成交量的58%。由于前期集中推地,11月下半月仍有多宗土地到期,土地市场将持续活跃。同时,由于今年土地供应计划完成情况不尽如人意,各地政府继续在11月份加大推地力度。中原监测的重点城市数据显示,11月份前15天的各地经营性用地供应约797公顷,已经超过10月份777公顷的供应量。

土地市场升温的城市还远不止大连。今年四季度,武汉挂牌出让的地块已达62宗;而截至11月7日,济南今年已经有约143宗土地出让,成交约95宗,与2011年同期比较,土地出让总量增加32.4%。根据统计,从今年三季度开始,多个城市加大了土地供应量,推出优质地块,以万科为代表的多家品牌房企掀起了新一轮囤地潮,北京、上海等地纷纷再现“地王”。

短期影响不明显 年内仍值得理性出手

大连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于黎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政策的调控对于开发商拿地也是一个机会,土地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建房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保障,土地交易的透明公开,以及不断涌现好的土地能够吸引更多的品牌开发商来建房,对房地产市场的交易、规划、开发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的。

针对土地密集放量及房企竞相拿地行为,业内普遍认为出现该情况是因为地块较好,且部分企业有拿地计划。而拍得土地的多是大型房企,成交地价较高,这也说明一些中小型房企尚无足够资金支撑,不足以和大型房企争夺土地。房地产行业的深入洗牌效果正在进一步显现。

那么,如此密集的供地以及开发商争相竞拍的情况,是否会对二手房市场有所影响呢?大连好旺角房屋经纪有限公司市场分析师阮俊生表示,在短期内二手房市场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是未来这些地块的楼盘建好后,大量产品入市有可能对供求关系和区域价格产生具体影响,届时二手房价格也会随之产生变化。另有业内人士分析,在集中拿地对市场数据产生具体影响之前,目前的大连楼市暂时还将保持稳定,年内仍存理性出手的机会。不过,开发商热衷抢地对于购房者对明年市场的心理预期上已经埋下了变化的种子。

前市可鉴 集中拿地为明年市场变化埋伏笔

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09年60个重点城市共推出土地9968宗,同比增加15%;全年共成交土地7158宗,同比增加71%;房企充沛的现金流和对市场良好的预期刺激了住宅用地市场需求。2010调控年,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并未退却,各城市土地出让再创新高。据世联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28个重点监测城市土地出让金达到11243亿元,同比增长35%。而在拿地后的2年时间内,大量的地产产品入市,对供需关系和房价整体走势甚至市场大格局的演变形成了新的冲击。

回观大连,今年土地成交集中在了3、4、7、8、9、11月份。而对于住宅用地的成交,则集中在了3月和7、8、9、11四个月。以此分析,3月的楼市“小阳春”集中热销回款给开发商拿地提供了资金支持;而9、10月份的整体成交,加上土地的集中放量,则直接为开发商入市拿地提供了契机。一系列的数据表明,相对于其他区域的零星成交,龙湖、佳兆业、万达、万科、绿城等资金实力雄厚的龙头房企的出手拿地,加上我市对于东港区、高新区发展的政策支持,使得这两区“人气”爆棚。有实力有前瞻性的开发商们看准时机,竞相拿地,为大连土地市场再掀高潮,也给未来市场的深层次变局埋下了伏笔。

相关新闻:

70大中城市房价继续涨 楼市调控难放松

统计局:大连房价连续6个月上涨 10月环涨0.2%

10月70大中城市房价18日公布 官方:调控不放松

5大型房企百亿拿地 业内称加大供应利于抑房价

轻松一下:

大连房价暴利?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好十理由(图)

中国楼市10大情色广告 让女人脸红心跳(组图) 

-----搜房年末购房风暴启动 -----

大连好房源特卖会:全场82折起 公建45折 咨询电话:82561204-805 报名抢购》》

搜房&万科年末抄底大戏打响 溪之谷、樱花园(小区网论坛)、朗润园三盘联动

案场优惠基础上搜房再独享1个点优惠!报名电话:82561204-80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