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铁开通后 泉水至北站将通公交车

房天下综合整理  作者:齐芳芳  2012-11-15 07:01

[摘要] 在今年年初的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于庆新建议开通如下线路:由泉水美凯商街(鹏辉物业)始发,经泉水N2区—龙畔金泉5期—嘉合物业—芙蓉泉街,在金色阳光家园路口上东联路,在鞍山路下桥,到达兴工街。此条线路预计全程运行用时在40分钟—50分钟左右。

(来源:半岛晨报)近年来,随着入住人口逐年增多,泉水地区居民乘公交出行难问题凸显。在今年年初的全市两会上,这一话题也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局道路客运管理处获悉,针对泉水地区居民出行问题,该处已适时开通了多条公交线路,而今年开通的福佳新城至后盐快轨站这一线路,将在哈大高铁开通后,延伸至大连北站。

现状 车少人多运行时间长

以泉水到兴工街(小区网论坛)为例,目前有3条线路可选:1、由远大公司运营的泉水购物广场—长兴市场线路;2、乘坐由泉水美凯商街—香炉礁(小区网论坛)快轨站的21路,在香炉礁下车后再转乘705路;3、乘坐快轨到香炉礁站,再转乘705路。

据了解,泉水购物广场—长兴市场的公交车实际运行时间为1.5个,有时超过2个,经常是在终点站就已满员。尤其是到了冬季,由于线路长,路况不确定因素增多,居民经常等车等半个甚至一个之久,这给小区居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而经适房的居民如想乘21路到达兴工街,必须要在香炉礁快轨站下车后再换乘705路;如想坐快轨到兴工街,则必须要步行15到后盐快轨站,乘坐快轨在香炉礁站下车,再转乘705路。这两条线路都要在快轨站转乘705路公交车,而705路公交在香炉礁始发站发车时间也很长,对泉水居民来说很不方便。

建议 开通区间车、大站快车

在今年年初的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于庆新建议开通如下线路:

1由泉水美凯商街(鹏辉物业)始发,经泉水N2区—龙畔金泉(小区网论坛)5期—嘉合物业—芙蓉泉街,在金色阳光家园路口上东联路,在鞍山路下桥,到达兴工街。此条线路预计全程运行用时在40—50左右。

2大站快车:由嘉合物业始发,经奥林园,在金色阳光家园路口上东联路,在鞍山路下桥,至解放广场。

3建议开通41路区间车,终点站可设在后盐快轨站,这样即可解决经适房居民换乘快轨的问题,方便泉水居民乘坐快轨到开发区和金州,又起到对泉水到兴工街线路的疏导作用。

4开通高架桥模式的快速公交系统,开通东联路公交线路。

答复1 东联路暂不具备开通公交线路条件

对于这些建议,市交通局道路客运管理处已做了大量调查走访工作,并做出详细答复。

关于开通由泉水地区经东联路至市内公交线路的建议,市客管处表示,东联路是一条连通城市南北的快速路,全程都是封闭道路,无法设置车站,如经东联路开通公交线路,虽然能够满足部分市民经东联路的出行需要,但大部分运行路段无乘降站,吸引市民选择该线路出行有一定的局限性。

答复2 福佳新城至后盐快轨站线路将延至大连北站

关于将41路延伸至后盐快轨站的建议,市客管处表示,由于后盐快轨站附近没有公交回车场地,41路无法在此设置终点站。

近年来,市交通部门先后在泉水地区开通了21路、41路、42路、516路等公交线路。而今年7月开通的福佳新城至后盐快轨站线路,途经泉水经济适用房,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一地区居民的出行问题。此外,该线路将在哈大高铁开通后,延伸至大连北站。待各项公交配套设施等条件具备后,交通部门将统筹规划调整泉水地区公交线网。

相关新闻:

香周路、西南路、松江路和华东路4条路下周一开通公交专用道

大连550台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将陆续上路

大连市已经晋级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试点城市

大连市部分公交线路增加站点

轻松一下:

无论大连房价怎么降 七种人永远买不到房(图)

19世纪末日本妓院内幕 遗照揭露历史(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