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二套房夫妻假离婚 丈夫有新欢妻子人财两空

滨海时报  作者:张玮  2012-11-08 00:00

[摘要] 王女士和丈夫结婚两年多了,两个人的工作都不错,家庭条件也很好。因为限购的政策,他们夫妻二人已经不能够再买房子了。王女士总觉得手里要是再多套房产可以让生活更有保障。为了再买套房子,王女士和丈夫决定办理离婚手续,之后再用丈夫的名字购买一套住房。

原本幸福的小两口却为了多买一套房子办理了“假离婚”,半年后当女方提出复婚时男方却另结新欢。

王女士和丈夫结婚两年多了,两个人的工作都不错,家庭条件也很好。因为限购的政策,他们夫妻二人已经不能够再买房子了。王女士总觉得手里要是再多套房产可以让生活更有保障。为了再买套房子,王女士和丈夫决定办理离婚手续,之后再用丈夫的名字购买一套住房。虽然他们夫妻心里知道这是“假离婚”,但是王女士对离婚还是有所顾忌。为此她和丈夫还私底下签订了一份协议,保证半年后复婚,新购买的房产归二人共同所有。

王女士和丈夫很快办了离婚手续并且又顺利购买了一套房子,可是半年之后王女士的丈夫另结新欢不愿意再复婚。王女士非常生气,拿着二人私下签订的协议要求丈夫归还自己的一半房产,可是丈夫却表示这套房子是他的离婚后财产,不属于王女士所有。

◎律师说法:

融耀律师事务所的王梅律师说:为了多购置房产夫妻双方办理“假离婚”最终难以复婚的案例不算少数,就此事看尽管王女士提前和丈夫签订了协议,但还是很难保证她的利益不受到侵害。因为,夫妻双方既然已经到民政局办理了离婚手续,就已经没有了“假离婚”的概念,所谓“假离婚”只是夫妻双方私下达成的协议而已。一旦“假离婚”变成了真离婚,那么肯定有一方将会人财两空,因此为购置房产办理“假离婚”的风险很大。尽管王女士和丈夫签订了协议对房产归属进行划分,但该协议并不具备法律效力,王女士也很难维权。

推荐阅读:

两夫妻为了房产证上加名较真 11年里竟离婚4次

中国富豪离婚案大盘点:财产分割达500亿

中国"最贵钉子户":夫妇获赔1700万元后已离婚

大连房产纠纷:父亲掏首付 离婚时房子没女方份

轻松一下:

单身美女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图)

牛人夫妇巨省钱!3万5设计豪装修82平婚房(图)

-----“寻找大连好楼盘”第2场看房团 11.18启程-----

4线27盘 优惠800元/平 报名:82561204-806或直接填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