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早出晚归15分钟一趟 哈大高铁实现高密度发班

沈阳晚报  2012-11-04 07:22

[摘要] 11月3日,沈阳晚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试运行期间,哈大高铁始发、途经沈阳北站的列车均在1至5站台(高速场)。在一张“列车占线程序图”中记者看到,密密麻麻的进站图标和经停时间显示,哈大高铁的发车频率非常密集,旅客乘坐高铁很可能像乘坐公交车一样,尤其是客流高峰时段,基本上可以实现“随到随走”。

11月3日,沈阳晚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在试运行期间,哈大高铁始发、途经沈阳北站的列车均在1至5站台(高速场)。在一张“列车占线程序图”中记者看到,密密麻麻的进站图标和经停时间显示,哈大高铁的发车频率非常密集,旅客乘坐高铁很可能像乘坐公交车一样,尤其是客流高峰时段,基本上可以实现“随到随走”。

早出晚归

北站始发一班6:15

备受关注的高铁列车时刻表近期频频现身,但11月3日记者向铁路局求证获知,目前外界看到的列车时刻表只是试运营期间的车次和时间,由于各车次仍处在不断调整、更改状态,最终确认列车时刻表仍需以最后开通时为准。

沈阳晚报记者了解到,一班从沈阳北站发出的哈大高铁为6:15,是沈阳北—大连北的G8068次列车,该车从沈阳北动车所开出后,到达沈阳北站的时间为5:38,6:15从沈阳北发车。

哈大高铁最晚到达沈阳北站的时间约在22:30前后。随后,高铁将在24时之前回到高铁之家进行“休息”和“体检”。

经停高铁

停靠沈阳时间均为4

记者从“列车占线程序表”中看到,从6:15到9:00,共有9班高铁或始发或途经沈阳北站,9:00之后进入“高峰”时段,在9:04、9:05、9:20、9:21、9:29、9:50、9:59共有7班高铁列车途经沈阳北开往大连北、哈尔滨西和长春等地。

例如:长春—大连北G8004次9:00进入沈阳北站,9:04驶离;哈尔滨西—大连北G304次9:16进站,9:20驶离;大连北—吉林G8003次9:17进站,9:21驶离。

从该图表中记者看到,除了始发车以外,所有途经车辆在沈阳北站的停留时间均为4。

发车频率

几乎每隔15就有一趟

哈大高铁的发车有没有“早晚高峰”?记者了解到,哈大高铁从9:00到21:00,几乎每都有5—6趟列车途经沈阳北站,个别时间段会有更多班次,几乎是全天都在高峰期。以13:00—14:00为例,共有3列途经高铁从沈阳北开往大连北,几乎每隔15一趟;从沈阳北开往长春的高铁共有2列,几乎是30一列。也就是说,在这一个内,无论你想往南走还是往北走,至少有两列高铁可供选择。

如此密集的发车频率,让哈大高铁比长途客运优势突出。记者从虎跃快客了解到,从沈阳到大连的长途客车全天发车24班,几乎是30一班,而这条线路是虎跃发车班次的线路之一,像沈阳到哈尔滨线路,日发班次约有4班。

乘客方便

改签容易,出差还省住宿费

高铁的速度快、密度高、公交化运行,除了让旅客可以像坐公交车一样随到随走外,还能给大家出行提供更多方便。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旅客,他们均表示对高铁兴趣很大。

张先生说:“如果哈大高铁真像公交车一样车隔密集,那就很方便了。如果旅客因各种原因造成了乘车的延误,当时就可改签后续班次,不必等待太长时间。”

刘女士表示:“我经常出差去大连,特别期待哈大高铁开通。因为一个半的时间足以让我一天往返,即使票价稍高,但可以节省住宿费,否则坐长途客车去,怎么也都要在大连住一宿第二天才回来。”

记者感言:哈大高铁,它纵贯东北三省,南起大连,经营口、鞍山、辽阳、沈阳、铁岭、四平、长春、松原,终至哈尔滨;它用速度将十座城市变成一个“大社区”;它用密集的车隔带来跨区域的“同城效应”;它很快也将改变你我的出行方式.

相关新闻:

解读哈大高铁两种不同的运行路线

高铁是否会使大连房价波动?双方网友观点不同

大连北站周边楼市进入"高铁时代"房价被推高?

! 大连开发区高铁房6000元/平起

轻松一下:

太让人崩溃了!这是阳台吗我还以为是卧室(图)

美少妇狂秀60平绝色蜗居 尽显都市女白领魅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