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铁是否会使大连房价波动?双方网友观点不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01 11:08

[摘要] 正式运营后哈大铁路快速客运专线,从大连至哈尔滨将用时3个多小时,至沈阳仅用1个多小时,它的开通将会大大缓解东北三省的春运压力。你认为,哈大高铁是否会使大连房价有所波动?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工程,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目前在最北端的严寒地区设计建设标准的一条高速铁路。正式运营后哈大铁路快速客运专线,从大连至哈尔滨将用时3个多,至沈阳仅用1个多,它的开通将会大大缓解东北三省的春运压力。你认为,哈大高铁是否会使大连房价有所波动?

正方观点:哈大高铁会使大连房价有所波动

网友“好公司”说:我认为哈大高铁的开通一定会影响大连北站周边的房价波动。从目前的楼市形势来看,随着大连北站包括其周边的配套涉事逐步完善,不论是出租房还是全新商品房的价格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提升,在这样的态势下,将会拉动大连整体房价的竞争,从而导致,房价将会以大连北站所在区域甘井子区为中心,向四周扩散飞涨。

网友“正会唱歌的兔子”:我觉得高铁对于大连房价的效果是一定会有的。本来大连就吸引了东北三省很多外地人才到大连就业生活,交通的便捷更会缩短城市之间的距离,来的人势必要更多了,房价一定会有所波动。

网友“骆驼”:哈大高铁的开通,标志着东北区域的缩小化,势必影响到沿线城市的房价,而且将是一种上涨的趋势呈现。

反方观点:哈大高铁不会使大连房价有所波动

网友“超级饱和”:哈大高铁的开通并不会对大连的房价起到“催化剂”的作用。对于开发商来说,在宣传初期就已经为自家开发的项目戴上了“地铁房”“高铁房”的帽子,并借此缘由太高了项目的价格,这个噱头确实吸引了不上购房者。也正是因为如此,大连地铁和高铁周边的房价已经达到了一个上线,使得周边的项目没有了价格提升的空间。所以我认为哈大高铁的开通不会影响到大连的房价。

网友“此处无物”说:我觉得一个城市的人口容量是有饱和度的,超过了这个度,工作的压力就会增大,生活的舒适度就会降低,那么这个城市对于其他城市的人才吸引就不会那么强烈了,我认为长远来看,哈大高铁对于房价的影响很小。

相关新闻:

最后1列高寒动车组10月26日交付 40列总值80亿

买房应把握四大原则 好房早入手坐等明天

大连北站周边楼市进入"高铁时代"房价被推高?

大连高铁沿线8大潜力盘 房价飙涨是早晚的事!

轻松一下:

八种二手房千万别买 买房必看的禁忌(图)

中国的城市排行榜 大连在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