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1.5-明年4.5供暖 新房供热保修期不能办停热

半岛晨报  2012-10-18 08:29

[摘要] 如何办理暂停用热?用户室温如何测量?供暖期将近,昨天,市建委、市集中供热办等部门及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供暖行业主管部门及单位,在大连市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网提供的服务项目以及供暖相关热点等方面的内容与网友在线交流。

如何办理暂停用热?用户室温如何测量?供暖期将近,昨天,市建委、市集中供热办等部门及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供暖行业主管部门及单位,在大连市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网提供的服务项目以及供暖相关热点等方面的内容与网友在线交流。

【价格】 11月5日开始供暖,每平28元

●供热期的起止时间是什么?

2012年5月1日施行的《大连市供热用热条例》规定:供热用热期自当年11月5日至次年4月5日。

●供暖价格是如何规定的?

根据《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城区供暖价格的通知》(大政发[2010]48号)的有关规定,居民住宅供暖价格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8元;非居民住宅供暖价格每平方米建筑面积33元。

●室内温度是如何规定的?

供热用热期全天室内温度,居民用户卧室、客厅不得低于18摄氏度,其他有用热设施的房间不得低于16摄氏度;非居民用户(不含工业建筑)不得低于16摄氏度。对供热用热期限、温度有特殊要求的,由供热用热双方在合同中约定。

【停供】未分户办停供9月30日已截止

用户如何办理暂停用热?

(1)采暖系统已分户(以下简称已分户)的房屋暂停用热,用户需携带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明,于每年的10月20日前到所在供热单位办理停供手续,签订暂停供(用)热协议。已分户的用户未办理停供手续,至交费截止日也未交纳采暖费的,供热单位应供热至11月15日,如用户仍未交费应停止供热,其间所产生费用由用户承担。

(2)采暖系统未分户(以下简称未分户)的房屋暂停用热,用户需携带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明,于每年的9月30日前到所在供热单位办理停供手续,签订暂停供(用)热协议,协议有效期至用户申请并恢复用热为止。未分户的房屋申请暂停用热,用户需一次性向供热单位交纳拆除、安装供热设施的材料、人工费,费用为每处裸露立管80元(包括恢复用热费用),每户收费额不得超过400元。供热单位不得另行收取其他费用。因室内装修影响停热施工的,由用户负责装修部分的拆除和恢复。为保证供热设施安全运行,停供用户应配合供热单位的例行巡检。

推荐阅读:

大连被列入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城市

大连房租悄然上涨 热门地段每月多出两三百

大连市二手房表现平稳 与2011年同期相比降5%

3季度大连住宅楼面均价3236元/平 排名12

轻松一下:

世界上最脏的十大城市 中国竟有城市上榜(图)

房价下如何买房 聪明购房人掌握五原则(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