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设空挂集体户口 旧房主不迁户新房主可落户

半岛晨报  2012-07-09 07:55

[摘要] 在引进人才落户方面,开展了互联网上受理群众申请制度,为群众提供了极大方便。针对因城市改造动迁、二手房买卖等造成的人户分离情况,治安管理支队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各派出所都要设一个空挂集体户口,解决“因房屋动迁,户口暂时无法迁出原住址;原有房屋出售,现无合法固定住所,致使户口无法迁出。

派出所设空挂集体户口解决“人户分离”

软环境建设年限期整改阶段,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围绕“转变服务观念、强化服务意识、推进执法规范化、提高服务本领和岗位亲和力”等主题,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以“为民”、“亲民”、“便民”等理念作为强化整改的出发点,在“平安小区建设”、创建“买卖二手房空挂集体户口解决落户模式”、“引导文明养犬”等方面,已经凸显成效。

在身份证管理上,治安管理支队坚持“便民”理念,为在外地工作市民实行“节假日办证制度”,为高龄或身体病残等原因无法到采集点照相的市民登门服务。

在引进人才落户方面,开展了互联网上受理群众申请制度,为群众提供了极大方便。针对因城市改造动迁、二手房买卖等造成的人户分离情况,治安管理支队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各派出所都要设一个空挂集体户口,解决“因房屋动迁,户口暂时无法迁出原住址;原有房屋出售,现无合法固定住所,致使户口无法迁出,新房主无法迁入等”人户分离问题。这一举措的推出,使得以往遇到此类情况致使新房主无法落户,孩子无法上学等等问题迎刃而解。

相关新闻:

和你的"房"还有多远距离?80后买房置业大调查

专家提醒:买二手房应约定户口迁移及其违约金

房产证写着前女友名字 结婚后孩子上不了户口

《工作居住证》造假遭查 "临时集体户口"当红

轻松一下:

中国这些城市的房子 刚需吊丝永远买不起(图)

房价上涨前赶紧出手 看最易回暖10大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