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人均月薪才4134元 大连"拖后腿"了吗(图)

房天下  2012-04-08 09:27

[摘要]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ILO)对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人均月收入做了最新统计。其中,中国员工月平均工资为656美元,约合人民币4134元,该数字引发热议。尽管中国人均月薪位列所调查76个国家的第57位,但网民还是纷纷惊呼“拖后腿了”。

据经济之声报道,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ILO)对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人均月收入做了统计。其中,中国员工月平均工资为656美元,约合人民币4134元,该数字引发热议。尽管中国人均月薪位列所调查76个国家的第57位,但网民还是纷纷惊呼“拖后腿了”。

根据国家统计局大连调查队对全市7个涉农区(市、县)1000户农村居民家庭和500户城市居民家庭的抽样调查结果,2011年,大连城市居民人均总收入28436元,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24276元,比上年增加2984元,同比增长14.0%。剔除价格因素影响,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2%。

如此计算,大连人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每个月为2023元,比网传的5000元低了59.54%。

横向比较来看,大连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在全省是排名的,盘锦市以10元之差排在第二位。

28%网友月薪能达到5000元以上

根据大连市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大连城镇居民预计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13%。以去年人均可支配收入24276元计算,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可达27432元。

近年来,网上不时传出与工资涨幅、舒适月薪水平等相关的国内城市对比数据。本报官方微博昨天进行了一项对月收入和生活舒适度的相关调查。短短半就有近百网友参与。调查显示,大连人对收入看得非常理性,并不是“越多越好”。在回答“你觉得在大连什么样的月薪标准可以保证基本的舒适”时,有5%的网友选择3000元,20%的网友选择4000元,选择5000元以上的网友占67%。

针对“你目前每月实际到手的月薪水平是多少?”这一问题,回答在“2000元以下”的占到了21%,2000元-3500元的占32%,3500-5000元的占到了19%,5000元以上占28%。

相关新闻:

购房资格证明可作假 再限购五六年楼市将崩溃

渣打密集调研8城市30房企:预期房价跌20%

首套利率85折噱头or试水银行:都85折再出手

大连公积金贷款拟贴息名单1项目现0.7成首付

轻松一下:

买房必看10条建议 80后打死不能买郊区房(图)

大连入围准特大中心城市45平小房改成2室1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