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小户型大师吕梁柏再出手 柏悦国际公寓因何颠覆传统?

——搜房网独家专访吕梁柏董事长

搜房网  2011-09-21 11:18

[摘要] 柏悦国际公寓打破了传统酒店式公寓的空间局限,彻底颠覆了传统式公寓产品的空间格局。它的设计模式,将引导大连乃至全国小户型公寓产品迈上更高的生活体验和建造理念。作为它的设计者,大连联合·柏立置业董事长吕梁柏先生可谓精益求精,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多次赴日本实地考察,专注于产品质量,再一次打造出划时代的小户型。

搜房网讯 柏悦国际公寓打破了传统酒店式公寓的空间局限,彻底颠覆了传统式公寓产品的空间格局。它的设计模式,将引导大连乃至小户型公寓产品迈上更高的生活体验和建造理念。作为它的设计者,大连联合·柏立置业董事长吕梁柏先生可谓精益求精,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多次赴日本实地考察,专注于产品质量,再一次打造出划时代的小户型公寓。搜房网特约专访吕梁柏,揭秘柏悦国际公寓的设计之路。

搜房网:您之前也做过不少成功的小户型,为何一直对小户型产品情有独钟?

吕梁柏:说起对小户型情有独钟,其实还是由于这些年来工作上总是与城市中心繁华地段旧房改造和插建项目打交道比较多。故有机会在塑造和建设小户型公寓产品上,不断追求创新,通过对平面空间设计上多种元素的深化,提升居住产品的舒适度,强化放大了小房型的功能空间,使得小户型产品随着时代的进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升级换代。

大连联合·柏立置业董事长吕梁柏

另外,我小的时候所居住的生活环境,也极大地影响了我对小户型设计的研究兴趣。五、六十年的大连,沿着有轨电车道分布很多三、四十年代遗留下的日本建筑,以多层和单体小楼组团围合成美丽而寂静的城市街巷,许多早期落户大连的居民,有机会居住在这里。我正是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曾经住过30平方米至60平方米不同大的日本房。总的感觉是房间都不大,但每套住房的正式房间(卧室或客厅)数量都不会少于3间,并且辅助房间(卫生间、浴室、门厅、厨房、过堂等)总是多于正房面积很多。这些房间通常两门居多,隔断大多是活动移门,可开可合,相互贯通十分方便。房屋的收纳空间更是绝妙,墙壁设整面拉门,内嵌储物柜,拉开可躺下成人睡觉,飘窗下设置拉门贮藏物品。木地板下留有空间,即可通风防潮,亦可临时放物。因为日本房特别好住,当时房源又很紧张,故大连老市民流行多家住一套日本住宅,利用门厅做分户厨房,调整房间移动门封闭形式分出二至多个家庭用房。加上日本房原带的卫生间,多为大小便池分间设置,盥洗台也多,故多家人口合用还过的去。记得70年代末,在国家建设方针为“经济适用兼美观”的条件下,城市建起不少预制板楼面的砖混住宅楼,我有机会搬至五四广场建筑设计院家属楼,当时非常不适应,皆因多年居住日式住宅,无需购置家具、橱柜、鞋柜。故不得不添置好多家具才能够打理出一个家。

多年以后,工作的机会让我始终想把三四十年代的老建筑这些好的元素发掘出来,并加入新时代的先进技术和材料让小房型做的更精道,更适合高尚人居的生活。

搜房网:2000年的友好大厦、2002年的名仕国际、2004年的名仕财富中心、2011年的柏悦国际公寓,您的产品不多,但在大连个个都有举足轻重的位置,是怎么做到的?

吕梁柏:回顾小户型公寓产品的发展,应该讲是在不断地进步。无论从友好大厦和名仕国际公寓到名仕财富中心,这些小户型产品都留下了当时的时代印记,恰逢在国家实行宏观调控下市场较为清淡的时期推出的,销售价格都很实惠。友好大厦作为小面积办公空间为成长型小企业创造了时尚高级办公空间。在这个平台上,成就了一批中小型企业向更高的层面茁壮成长,现在看来定位上是准确的,销售目标达到了预期值。而名仕公寓项目作为2002年我市首批推出酒店式公寓的领跑项目,引领小房型提升办公兼商住宅间。公共配套增加百米高的屋顶游泳池,至今仍没有同类产品刷新此项。装饰风格采用梁志天后现代简约风格,产品亮相后得到社会良好的响应。2007年推出名仕财富中心项目提升双大堂商住分流,不仅大堂恢弘大气,公共廊道宽敞舒适,也是获得广大购房者的好评如潮。这些项目成功的真谛是开发商建设装修质量一定要扎实,用料考究,投资成本绝不凑合,而当期销售价格比同类产品低10%左右。所以,讫今仍有大批客户认定该品牌。对此,我体会颇深;一是,作为有良知的有社会责任感的开发商,决不可急功近利,只有踏踏实实做好产品,才能赢得市场认可,企业才能长足发展。二是,要具有超前的创新精神和研发塑造优质产品的能力。借鉴丰富的市场阅历并不断吸纳消化国际上先进产品的特点,举一番三才能做出真正好的一流产品。

搜房网:业内有人称柏悦国际公寓是小户型里程碑式的作品,到底柏悦哪些地方能称之里程碑?

吕梁柏:柏悦国际公寓在产品设计上,起点要求非常高,超越了传统的酒店式公寓,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改造,打破了传统的酒店式公寓的空间局限,解决了共享空间,起居空间和功能空间等三大薄弱环节。彻底颠覆了传统式公寓产品的空间格局,改变业主从过渡性到安居性的突破,强化及放大了小房型的功能。更重要的是,柏悦国际公寓的设计模式,将引导大连及至国内小户型公寓产品迈上更高的生活体验和建造理念,无论从国家提倡装修一体化角度看或是让社会广大主流消费群体受益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所以,柏悦国际公寓项目作为对产品技术升级和推动人居文化社会进步的两个方面作用来看,可称之为里程碑作品是非常有意义的。

相关新闻:

:单身置业 万元以下地段小户型

:80后刚需族 小户型热盘8300元/平起

9.11大连房价 现房小户型7000元起(图)

直播:柏悦国际公寓 "后公寓"时代 空间颠覆小户型

轻松一下:

杨振宁清华园豪宅转给翁帆 曝众明星婚房豪宅(图)

"京城四少"是非多 奢华生活被曝光豪宅似城堡

9.24 即将亮相大连 花五千万布置新豪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