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品牌房企争相逐鹿普湾 普湾楼市尚处价格洼地

半岛晨报  2011-04-21 09:20

[摘要] 对比往昔和今日的上海浦东,我们可以真切感受到,同样是国家战略下的新区,同样是举全省之力打造新区,目前正处于“价格洼地”的普湾新区楼市正不断积蓄着一股巨大的力量,普湾新区的进一步开放建设将持续推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并使其稳步走高。

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正向当年的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一样,作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空间最为广阔的重点区域,大连普湾新区的崛起势在必行。

A错过了浦东的“一间房”,不能再错过普湾的楼市大发展

20多年前,上海有句老话:“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而今,浦东陆家嘴已成为堪与美国华尔街相提并论的金融区,上海的建筑已经是屹立在浦东陆家嘴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碧云国际社区、联洋社区等已经是人们眼中的涉外高档社区,更不用说汤臣一品、中粮海景1号、星河湾这样成功挑战上海传统居住观念和价格体系的浦东知名项目。

房地产业对于城市规划建设,一直是最为敏感、反应最快的行业之一,普湾新区的开放开发为房地产业的大发展创造了新的历史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曾经的普湾即将像浦东新区一样上演一部从一马平川到高楼林立、从穷乡僻壤到璀璨都市的精彩巨著。

B 发达的交通路网建设消除居住地段的天壤之别

交通的落后是阻碍区域发展的障碍,一如当年一江之隔的浦东浦西的经济发展有着天壤之别。而大连普湾新区则不仅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还规划有便捷的交通网络。普湾新区位于大连市地理中心,横跨黄渤两海,是辽宁乃至东北一个既位于一核和一轴之上,又面临黄渤两海经济带的城市功能区。

普湾新区距大连主城区38公里,距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40公里,距大窑湾港30公里,距规划中的大连新机场20公里,是连接大连主城区、金州新区与黄渤两海城市组团的重要区域。境内公铁立交,陆港对接,长大铁路、大庄铁路穿境而过,沈大高速、丹大高速、滨海大道高等级公路交汇贯通,“两环、四纵、五横”的道路骨架构成了发达的交通体系,正在建设中的哈大高铁、长皮高速、大丹城际铁路和大连快轨3号线将更加有力地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目前,普湾新区正在全力推进168平方公里起步区的开发建设,新区路桥网络规划基本完成,普湾大桥、轻轨都已开工建设,渤海大道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C 大品牌房企争相“逐鹿”普湾开辟楼市新战场

发展空间广阔,拥有大量可开发土地是普湾新区本钱之一,它拥有1008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这与南汇划入浦东后浦东新区区域面积1210平方公里相差不多。除了工业用地外,商业及居住开发用地未来将是普湾新区土地出让的重头戏。据悉,目前,普湾新区已有万科、实德、绿地、绿城、亿达、远洋等多家嗅觉敏锐的品牌房企抢滩进驻,争相逐鹿这个新兴的楼市战场。另外,大商集团生活方式商业中心、友谊集团商业综合体、逸盛园五星级酒店、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生活配套设施也在提升着普湾新区的区域居住价值,普湾新区已经奏响了土地争夺的最强音。 本版稿件由记者边琦采写

相关链接

两年时间浦东房价翻一倍

普湾楼市尚处于“价格洼地”

浦东新区发展20余年,房价惊人的上涨有目共睹,远的不说,2008年浦东新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8000多万元/平方米,而到了2010年,浦东新区(不含南汇)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就涨到了36000元/平方米,两年的时间就翻了一番,2009年,大浦东形成让当时的南汇楼市的房价以每平方米400——500元的涨幅跨越式攀升,从中我们不难看出,经济向前推进的发展过程中房价必然经历一个水涨船高的过程。

对比往昔和今日的上海浦东,我们可以真切感受到,同样是国家战略下的新区,同样是举全省之力打造新区,目前正处于“价格洼地”的普湾新区楼市正不断积蓄着一股巨大的力量,普湾新区的进一步开放建设将持续推进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并使其稳步走高。业内人士预测,普湾新区房地产市场目前的低价格将为未来区域房价的提升预留充足的空间,不久之后,普湾新区将成为大连楼市新兴“增长极”。

阅读推荐:

金州新区半年房价稳定 10盘对比涨100

大连天津杭州等二手房价格半年涨幅均超过5%

2011房价涨跌趋势难料 大连买房要做十大准备(图)

6月可用公积金换房准备金率上调房贷受牵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