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恒地拟投资大连生态科技城 李兆基25日来大连考察

香港文汇报  2011-04-21 09:09

[摘要] 大连市副市长曲晓飞表示,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当前已落实项目的投资额达5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今年建设将更进一步,实际要投入318亿元。另据透露,恒基地产(0012)旗下名气通将参与投资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将于本月25日前往大连考察。

大连市副市长曲晓飞表示,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当前已落实项目的投资额达5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今年建设将更进一步,实际要投入318亿元。另据透露,恒基地产(0012)旗下名气通将参与投资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的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将于本月25日前往大连考察。

李兆基25日将往大连考察

曲晓飞昨日在港出席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媒体见面会时表示,去年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投入资金达126亿元,而经过去年的投资,当前该创新城已初具规模。据介绍,当前该创新城核心区15万平方米的产业楼主体已全面封顶,今年9月底全部竣工投入使用。今年核心区还将开工建设30万平方米的产业楼、8万平方米的商业配套设施、80万平方米产业楼生活配套设施等。

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将由四大财团负责开发,分别为大连亿达集团、中冶集团、天津泰达集团与江苏一德集团、联想控股旗下的联想置业与三环集团。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所在地的大连市甘井子区副区长靳国卫也表示,当前该创新城对这四大财团的开发要求是总建设规模的30%至40%要用作产业区,20%要用作商业配套设施,40%至50%要用作住宅区。

2000万美元拓云计算项目

靳国卫透露,恒基地产旗下名气通日前已与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签订在该创新城投资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计划设立1.6万平方米的数据中心,所涉及的投资额达2,000万美元。昨日上午此次来港的大连市代表团专程到访恒基地产,李兆基并决定于本月25日前往大连考察。

根据有关资料,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总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是大连集全市之力建设的“中国生态版硅谷”和“中国升级版高新区”。

据介绍,该创新城在借鉴美国硅谷、日本筑波科技城、韩国大德科技园、台湾内湖科技园等世界著名科技城发展经验基础上,希望超越中国现有高新区的建区模式,形成全新的产业发展状态、产业集聚形态和城市建设机制,建设成为同美国硅谷一样的高新技术衍生基地,并在生态概念上超越硅谷,未来将建成大连市产业端、高端人才最集中、城市基础设施最优越、生态环境、智慧化水平进、居住环境最优的新城区。

冀与港金融物流等业合作

曲晓飞表示,此次来港,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希望在现代服务业方面吸引港商投资。他说,香港的金融、物流、外包服务和生活服务等方面均可与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进行合作。

阅读推荐:

金州新区半年房价稳定 10盘对比涨100

大连天津杭州等二手房价格半年涨幅均超过5%

2011房价涨跌趋势难料 大连买房要做十大准备(图)

6月可用公积金换房准备金率上调房贷受牵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