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加快工业项目北移 打造现代产业聚集区

半岛晨报  2011-01-05 10:51

[摘要] 抢抓各种有利机遇,加大工作力度,将国内外最先进的投资、发展要素吸纳引进长兴岛、瓦房店,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力争将长兴岛、瓦房店打造成世界级的核电、石化、船舶重工、风电装备和生物制药等产业基地。三要高举对外开放的旗帜,打造辽宁沿海经济带对外开放的高地。发挥长兴岛在对外开放中的龙头作用,将对外开放推向

“抢抓各种有利机遇,加大工作力度,将国内外进的投资、发展要素吸纳引进长兴岛、瓦房店,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力争将长兴岛、瓦房店打造成的核电、石化、船舶重工、风电装备和生物制药等产业基地。”——夏德仁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夏德仁一行来到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和瓦房店市调研,深入了解了当地的项目建设情况和产业发展状况,强调两地要加强合作,坚持增量调整的方针,共同努力打造现代产业聚集区,为全市的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出更大的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萍,副市长曲晓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长元,市长助理姜周、刘岩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同志参加调研。

顶着寒风 深入企业和码头

时值隆冬,寒风凛冽,但长兴岛和瓦房店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到处洋溢着蓬勃的发展激情。夏德仁首先来到瓦轴集团精密技术与制造工业园(新区),了解园区的产业规划建设情况,希望瓦轴集团实施制高点战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配套轴承,实施国家机械重要零部件振兴规划,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轴承集团。在大连联合风电轴承有限公司和大连东建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夏德仁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企业的建设和生产情况,鼓励企业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率发展,共同推动我市装备制造业集群化发展。随后,夏德仁来到大连华锐重工铸业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的风电球墨铸铁项目和推进器(螺旋桨)项目,得知风电球墨铸铁项目达成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9.9亿元、利税1.5亿元,夏德仁非常高兴,鼓励企业勇于创新,跨越发展,继续做全省、,乃至全球同行业的排头兵。在天源工业(大连)有限公司,夏德仁鼓励企业加强研发团队建设,创造出更多的生产技术。在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夏德仁来到船舶配套产业区大厦,听取船舶配套产业情况汇报。之后前往船舶制造企业STX厂,考察企业的曲轴制造工厂,对企业的先进生产技术给予充分肯定。最后,夏德仁先后来到正在建设中的30万吨原油码头施工现场和赫格雷药业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的进度情况。看到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如今众多有实力、有前景的大项目好项目顺利推进,到处是一片发展的壮景,夏德仁感慨万千,鼓励当地领导干部和企业家再接再厉,创新奋进,在“十二五”期间取得更辉煌的发展成果。

大连将加快工业项目向北转移

夏德仁在听取了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和瓦房店市委的工作汇报后,对两地“十一五”期间的发展成就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两地在“十二五”期间和明年的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刚刚闭幕的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努力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一要增强责任感,为大连实现发展方式转变作出更大的贡献。渤海城市组团的交通、战略地位非常重要,特别是长兴岛和瓦房店在“十一五”时期积累了一批重大工业项目,发展潜力巨大,是“十二五”时期大连实现工业化的主战场,也是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城市转型的主战场,大连将加快工业项目向北转移,基础设施向北延伸,提升渤海组团功能和发展质量。二要坚持增量调整,进一步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抢抓各种有利机遇,加大工作力度,将国内外进的投资、发展要素吸纳引进长兴岛、瓦房店,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力争将长兴岛、瓦房店打造成的核电、石化、船舶重工、风电装备和生物制药等产业基地。三要高举对外开放的旗帜,打造辽宁沿海经济带对外开放的高地。发挥长兴岛在对外开放中的龙头作用,将对外开放推向一个新高度,新起点,成为东北亚活力、竞争力的地区,成为我市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四要加强合作,建立互动、融合的发展机制。长兴岛要当好龙头,带动和辐射周边地区的发展,瓦房店作为长兴岛的腹地,要做好各项配套服务工作,双方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共同推进渤海城市组团的快速发展,为实现大连全域城市化作出更大贡献。

要加大对民生工作的投入

夏德仁要求,要认真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切实加大对民生工作的投入,加快推进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千方百计做好就业工作,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在城市化进程中,要高度关注和解决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切实发展好、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夏德仁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尤其要培养一支政治素质好、能打硬仗、高效廉洁的干部队伍。在推进新市区建设过程中,努力形成齐心协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开发商销售价涨24% 大连楼市销售现年尾行情

大连绿化添进度:带冻坨栽植大树春节前正是时候

中山区降低地下停车费用闲置校舍建养老公寓

大连首开发商建幼儿园交政府3年公办园增4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