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2.28哈尔滨至大连高铁904公里轨道全线铺通

大连晚报  2010-12-29 08:49

[摘要] 昨天上午,哈尔滨至大连高速铁路在沈阳全线铺通,标志着哈大高铁建设工程进入冲刺阶段,东北地区的首条高速铁路有望在2011年底前开通运营,这是中国政府网昨天下午在“今日中国”栏目中披露的消息。铺轨工程仅用了半年时间,下一步将推进“四电集成”施工和站房建设,高铁有望在2011年底前开通运营,基础设施预。

图片说明:12月28日,哈大高铁运粮河特大桥段铁轨被积雪覆盖。新华社发

本报讯昨天上午,哈尔滨至大连高速铁路在沈阳全线铺通,标志着哈大高铁建设工程进入冲刺阶段,东北地区的首条高速铁路有望在2011年底前开通运营,这是中国政府网昨天下午在“今日中国”栏目中披露的消息。

据披露,哈大高铁铺轨工程今年6月28日在辽宁海城拉开序幕,铁路建设者们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全线904公里的轨道铺设。目前,哈大高铁以线下工程和铺轨为主的站前工程全部结束,下一步将全力推进以牵引供电、通信、信号、电力“四电集成”施工和站房建设为主的站后工程施工,为全线联调联试做好准备。

哈大高速铁路自2007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先后有7万多建设大军奋战在工程一线。截至12月末,全线投资完成计划的80%,路基土石方、桥梁、隧道、架梁铺板等工程基本完成。

据了解,作为国家铁路网京哈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哈大高速铁路北起黑龙江省会哈尔滨,南至辽宁省大连,是东北地区建设的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国首条跨越高寒地区施工建设的高速铁路,概算投资980亿元,基础设施预留时速350公里。

阅读推荐:

市场|一线城市楼市年末回暖 成交量明显放量

土地|四大央企12月拿地超257亿 中信占23亿

金融|大摩预计:央行明年上半年将再加息2-3次

楼盘|年底促销 周销售105300还9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