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大连委员欲跟开发商"算账"抽查房子公摊面积

半岛晨报  作者:王继富 孙胜慧  2010-03-05 09:29

政协委员、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武献华今年带来了多份提案,针对目前市民非常关注的房子公摊面积怎么算出来的,如何避免开发单位造假,他建议针对商品房公摊面积进行一次具有一定覆盖范围的抽查工作。

购房者想复查几乎不可能

由于房价飞涨,一平方米房屋面积几千甚至过万元,但是公摊面积按照什么公式计算,买房人该如何复核,如果有异议该找谁来鉴定,似乎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办法。

武献华表示,由购房者提出此项数据的审核与复查的成本很高,几乎不可能实现。

一旦开发商与房屋测量机关或工作人员造假欺诈消费者,涉及金额将十分巨大。因此,需要从保护消费者根本利益角度出发,应当由有关部门牵头定期进行此项数据的测量复核工作,复核中应当聘请第三方房屋测量机构进行,避免开发商与本省市测量机构或工作人员内外勾结造假,以取信于民。他认为,至少应针对商品房公摊面积进行一次具有一定覆盖范围的抽查。

信息不能只给领导做参考

武献华在调研中发现,目前有些城市建立了房地产信息服务网络系统,但一般仅为领导服务,相关数据信息对社会公众开放程度不足。

武献华建议,国内各级行政机构之间,应该建立起规范、科学、统一的房地产信息数据,既为领导决策服务也为普通消费者服务。

阅读推荐:

大连2009年落地76个项目 投资总额达438亿

蔡源珍建议完善供暖计费机制 为低碳住宅让路

聂耀中:瑞安低碳"软硬兼施"零碳公园受瞩目

通过审查的楼盘将成今春季房交会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