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连房屋置换模式或全国推广 通过住建部评审

半岛晨报  2014-07-21 06:48

[摘要] 近日只要将旧房纳入置换平台,就能在该房尚未售出的情况下,通过抵押方式拿到房屋评估价60%的房款额度。这个被称为“大连模式”的房屋置换方法,近日被纳入相关研究课题并通过了住建部评审。大连“易居宝”房屋公共交易平台目前已完成各项交易调试。

近日只要将旧房纳入置换平台,就能在该房尚未售出的情况下,通过抵押方式拿到房屋评估价60%的房款额度。这个被称为“大连模式”的房屋置换方法,近日被纳入相关研究课题并通过了住建部评审。大连“易居宝”房屋公共交易平台目前已完成各项交易调试。

17年中2.1万户完成房屋置换

近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承担、大连市政府和北方房屋置换交易中心共同参与的《发展房屋置换市场,完善房地产市场体系研究——以大连模式为例》课题,在连顺利通过评审。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中国已步入存量房时代,传统房地产业与互联网结合的“易居宝”房屋公共交易平台模式以后有望在推广,以满足不同阶段家庭的住房需求。

自2006年以来,大连市已举办17届房屋置换大集,接待房屋置换咨询91万人次,接收房屋置换委托9万多户,成功实现房屋置换2.1万多户。由房地产经济学学会、工商银行大连市分行、大连海滨房屋置换有限公司首创的“易居宝”住房抵押集中委托的房屋置换产品,在传统“物—物”的房屋互换交易模式中引进了货币媒介,形成了“物—货币—物”的房屋置换交易方式,实现了房屋的卖出和买进相分离。客户在置换房屋卖出以前,就可以先期获得原房产评估价60%的置换资金来购买新房

“现在住宅空置率达到22.4%。而无房居住的刚需人群占比为22%,改善性需求占13%,这两类人群加在一起,比例高达35%。”沈阳大学客座教授薛克俭介绍,但调查显示,刚需人群和改善需求的人群中,有能力通过购房来改善居住环境的只有7%,其余的28%以前要么

四成市民换房原因为“改善居住条件”

大连北方房屋置换交易中心方面提供的资料表明,随着时间推移,大连市民对住房已明显分出阶段性的需求层次。一个家庭从新婚的两人世界(小户型房屋即可满足),到小孩出生(需扩大居住面积或增加房间),到小孩长大(需要考虑),家庭成员工作变动(需要调整居住地),到需要照顾父母(需要调整居住地或增加面积及房间),年龄增大(需要调整楼层、朝向)等。市民会根据家庭结构等因素变化,不断对自己住房作出调整。

据大连房屋置换交易中心数据统计,因工作地点变动希望调整居住区域的约占18%,因家庭结构变化希望增加住房面积的约占18%,不满足现有居住条件迫切希望改善的约占44%,因为年龄大希望调整楼层或者地点的约占20%。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除了以房养老以外,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以房屋置换的方式来养老。他们或是“一大换一小”,置换出差价来养老;或者是“一大换两小”,出租其中一套来养老。

 

 

易和六折房天下狂点击此处报名://tao.soufun.com/tuan/RoomDetail.aspx?id=7250

房屋置换模式 大连房产

招描二维码也可报名

 相关新闻:

优惠难现!大连2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涨10%

社科院建议上调2套房贷利率 莫救市如吃兴奋剂

房地产调整呈现"新常态"房贷宽松可能性不大

央行否认叫停首套房贷85折 北京房贷政策没变

离婚时男方答应还房贷竟不算数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