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前十房企上半年销售额超5600亿 近3成楼盘看跌

网易财经  2014-07-02 06:08

[摘要] 2014年以来,内地楼市进入持续下行调整期。

2014年以来,内地楼市进入持续下行调整期。今日记者从中指院监测数据获悉,2014年1-6月份,万科、绿地以及恒大等销售额排名前十的房企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共计约5686亿元,实现销售面积5455亿元,而上半年进入50亿销售额的房企达到53家,实现销售总额10258亿元。

据统计,上述10家房企总销售额已超统计房企销售总额的半数。同时在某机构监测21城4038楼盘中,超27%的楼盘价格评级被下调,看跌后市。广州片区总经理梁永光表示,目前中央对一线城市限购政策保持谨慎态度,松绑可能性不大。从范围来看,由于上一年货量结转以及冲刺半年业绩,开发商上半年销售整体表现不错。但市场依然很冷,预计下半年楼市还要持续走低,年底或触底。

前十房企销售额破5600亿近三成楼盘预期看跌

2014年以来,楼市持续下行,万科、雅居乐等多数上市房企冲刺年中业绩,旗下楼盘降价冲量。中指院数监测53家销售额超50亿房企数据显示,上半年53家房企合计实现销售总额10258亿元,平均销售额为194亿元,较去年同期50亿房企均值约5.4%。

万科、绿地以及恒大等销售额排名前十的房企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共计约5686亿元,实现销售面积5455亿元,占比监测房企销售总额过半数,达到55%。

因市场调整影响,部分房企依然销售乏力,在销售额50-100亿规模的25家房企,平均销售额较去年同阵营小幅下降2%至73亿元,上年同期50亿房企已退出8家。

另外,在今日某机构房价点评网上线会上,该机构公布出监测21城市共计4038个楼盘中,1107个楼盘被下调评级,占比整体楼盘数的27.41%。意味着作为主要考核指标的价格或向下调整。

相关机构战略客户研究咨询总监曾英杰认为,遭遇下调评级楼盘不少因近三月累计销售量低于可售量30%,或每月销售不足10套,部分甚至出现封盘情况导致。他指出,目前长三角、东北区域市场库存量偏大,成为重灾区,预计楼市持续低迷,或将第三季度继续下调看跌。

库存影响持续走低年底或触底

参考已公布年度销售目标的23家上市房企中,今年上半年平均销售额完成率为40.3%,其中恒大地产、万科、中海完成销售目标的50%,4家房企完成不足三分之一,整体来看半数房企业绩下降,增长乏力。

梁永光认为,上半年市场还未回暖,开发商数据看好主要还是因为上一年的结算以及降价年中业绩冲量导致。预计后市市场成交量还会往下走,年底或第四季度触底。

“今年在没有新政策出台影响下,市场成交量表现很差,主要还是受市场供求关系导致,库存量是影响指标。”他说,从去年开始市场都已消化大部分需求,今年随着楼市下行预期,引起购房者恐慌。

他说,尽管部分库存量大城市会松绑限购,但短期内对市场影响也不会太大,毕竟老百姓对楼市是看涨不看跌心态。

 相关新闻:

53房企上半年销售破50亿 万科绿地恒大位列前三

房企半年报前"抢收"多地出现"日光盘"

第二梯队房企业绩普遍下滑 转型节奏明显加快

上半年龙头房企销售额或仍两位数增长

报告称上半年龙头房企销售额或仍有两位数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