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亿达上市本月27日挂牌 商务园或将面临挑战

房天下  2014-06-20 03:00

[摘要] 6月16日,港媒报道大连亿达赴港上市实时消息,据销售文件指,达招股价介乎2.3至2.9港元,拟发行5.8亿港元股新股,占扩大后股份25%,其中10%作公开发售,集资13.34-16.82亿港元,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手2000股,散户入场费约5858.46港元。

房天下讯 6月16日,港媒报道大连亿达赴港上市实时消息,据销售文件指,达招股价介乎2.3至2.9港元,拟发行5.8亿港元股新股,占扩大后股份25%,其中10%作公开发售,集资13.34-16.82亿港元,另有15%超额配股权,每手2000股,散户入场费约5858.46港元。

据悉,亿达回拨至50%,集资所得45%用于增加土地储备;45%用于发展现有项目;10%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另外,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股票交易所官网发布招股说明书称,将于6月17日至6月20日公开招股,如成功通过IPO,将于6月27日挂牌。据了解,这是继光谷联合、阳光100中国及力高地产之后,大连(楼盘)亿达作为2014年第四个内房股,即将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亿达中国是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股份代号是3639。其母公司大连亿达集团将把大连软件园公司、大连亿达房地产公司、大连亿达服务和大连亿达管理等40多家子公司放入这个上市平台中。

亿达集团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软件园区投资及营运管理等,以房地产为核心产业,开发大连、沈阳、成都、北京等地,在大连住宅市场占有率达一成以上,公司同时透过产业园区综合开发、管理与营运,转换城市产业发展模式。

在招股书中,亿达将公司的成功归于以商务园为中心的商业模式。6月17日,在香港新股说明会上,亿达主席兼执行董事孙荫环表示,亿达开发的商务园区已吸引大量有竞争力的企业入驻,同时其开发的住宅物业在市场竞争力相对较高,销量以及售价均处于稳定状态。

以亿达商务园项目大连软件园为例,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平方公里,于1998年开始兴建,并于1999年进入运营。截止目前,大连软件园项目投资已过百亿。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国际化特色的、产学研一体的专业化软件园区和规模的ITO/BPO产业基地。

亿达认为,商务园项目的成功帮助公司出售商务园内的住宅物业和选定的办公楼,为公司提供相对快速的资金周转及流动性。而商业部分,亿达为保证园区长期规划的稳定性,软件园采取"物业定制,长期租赁"的运营方式,保证了规划的长期连贯性。

亿达中国行政总裁孙燕生在记者会上称,公司计划五年内未来每年拓展一个新城市的商业园项目。截至2014年3月31日,亿达已共6个商务园项目正在或者将要开发,其中5个位于大连市,1个位于武汉市,包括大连软件园、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核心区商务园、亿达信息软件园、大连腾飞软件园、大连天地,以及武汉软件新城。

在向新城市扩打造商务园项目时,亿达将面临更多挑战,庞大的资金支撑,和更多的知名房地产企业竞争,都将影响到亿达能否持续成功。

 相关新闻:

亿达地产拟季内香港上市 集资15.6亿港元

118上市房企生存状态报忧:"余粮"够卖两年多

近半上市房企负债率越红线超70% 房价普遍走软

逾五成上市房企首季净利下滑 24家业绩盈转亏

上市房企公告泄底线:房价下降32%后仍可保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大连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